土敘強震逾4.3萬人罹難 災民受困11天奇蹟獲救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土敘強震發生超過11天,死亡人數突破43000大關,但救難人員依然沒有放棄,南部哈塔伊省一名男子受困261個小時重見天日,振奮人心。然而強震也導致河流水位上漲,大片農田被淹,未來收成恐怕不樂觀。

更多新聞: 神之默契!男女跳繩「單手倒立+空翻」奪冠畫面帥翻網:世界頂尖水平

救難人員同心協力,將受困278小時的40多歲土國男子,送上救護車。

受困261小時男子說,「(法赫里你好嗎?),(兄弟兄弟你在哪裡),我很好我沒有問題。」

同樣在土耳其南部哈塔伊省,一名男子受困261個小時獲救,家人一聽到熟悉的聲音,激動崩潰。

受困261小時男子表示,「我爸媽呢(感謝老天感謝老天),他們沒事吧(感謝老天),沒事吧(沒事他們沒事很好),很好嗎(很好很好他們都沒事),都有被救出了嗎?(他們都很好沒事都在等你)。」

土敘強震逾4.3萬人罹難 災民受困11天奇蹟獲救
土敘強震發生近兩周,國際搜救隊陸續撤離,但搜救活動還在繼續。時不時出現的好消息啟發人心,然而土國境內有超過26萬棟建築崩塌,死傷數字預計還會激增。

村民戈拉許說,「痛痛痛痛這樣的事前所未見。」

寬闊農村也損失慘重,牛羊等牲口大量死亡,居民透露強震當下,人想站都站不住,直接被拋飛。

村民戈拉許說,「(第一起)地震像浪一樣襲捲我們房子,把我甩到1公尺遠的牆上,第二次我先拋出1.5公尺,又增加到2公尺撞到牆上。」

另外強震造成河流水位上漲,河水倒灌,大片農田被淹,恐怕影響未來收成。

更多新聞: 滑雪初體驗挑戰高難度動作 「全員摔爆」教練笑虧:百萬網紅跪我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