尷尬!美議員坐輪椅要「爬」上舞台 辯論會沒有「無障礙設施」

民視新聞/曾若琦李怡瑩 綜合報導

美國科羅拉多州丹佛市,近日爆出尷尬選舉爭議。1名尋求連任的市議員,因為肢體障礙必須乘坐輪椅,但市府敲定的公開辯論場地,卻沒有無障礙設施,導致議員必須在眾目睽睽和對手的注視下,努力爬上舞台,讓他備感羞辱。

更多新聞: 超萌!日本人氣咖啡館軟綿綿兔子任你摸 網融化:太可愛了吧

尋求連任的丹佛市議員海因茲,努力撐起身體、抬腳跨上舞台,中間時不時停下休息。尷尬場景,近日出現在美國丹佛市議員選舉公開辯論會。

丹佛市議員海因茲說,「主辦方知道我坐輪椅,他們原本打算,直接把我和電動輪椅抱上台。」

辯論場地,是當地1間舞蹈教室,但上下舞台沒有無障礙設施,不想被抱的海因茲,只能在眾目睽睽和對手注視之下,自己想方設法上台。

尷尬!美議員坐輪椅要「爬」上舞台 辯論會沒有「無障礙設施」
丹佛市議員海因茲說,「說把我抱上台就好,這種做法非常羞辱人。」

5分鐘過後,主辦方決議整場辯論在台下舉辦,舞蹈教室也於事後發聲明道歉。

丹佛市議員海因茲表示,「重點不是檢討發生過的錯事,而是要記取教訓。」

但要求全美政府確保殘疾公民能平等使用公共設施的《美國殘疾人法案》,已經上路30年,還會發生這種事,引起群眾撻伐。

更多新聞: 答對「Taiwan」奪冠!少女勇闖全美拼字大賽 挑戰152萬獎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