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盛事!巴西嘉年華登場 全球數百萬人前來朝聖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一年一度的巴西嘉年華,17日在里約熱內盧開跑。這是新冠疫情3年來,巴西最盛大的一場嘉年華活動,吸引數百萬人從全球各地來朝聖。巴西舉國放下手邊的工作,拋開所有束縛,盛裝打扮上街狂歡熱舞,歡度一年當中最重要的節日。

更多新聞: 患了手機成癮症? 日本發明「假手機」 盼減輕成癮焦慮

街頭樂隊及熱舞狂歡民眾,將里約熱內盧街頭擠得水洩不通。這是疫情爆發以來,首次擴大舉辦,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慕名朝聖。

年度盛事!巴西嘉年華登場 全球數百萬人前來朝聖

法國遊客說,「我們是2名法國男子,兩個在里約熱內盧的男子,我們享受生活我們愛這個國家,我們愛女人實在太精彩了,謝謝你里約熱內盧。」

巴西表演者說,「這太美妙了我們繼續演出,我們要在嘉年華會中勝出。」

民眾隨著震耳欲聾的音樂,盡情舞動身體,享受狂野奔放的巴西文化。重頭戲是森巴館內的花車遊行比賽。

年度盛事!巴西嘉年華登場 全球數百萬人前來朝聖

今年有15所森巴舞學校,組隊遊行表演。每一組以不同主題,用亮片、羽毛、寶石等,設計服裝與妝點花車,展現融合葡萄牙舞,巴西原住民舞,印地安舞蹈等多元文化的特質。為期8天的嘉年華會,一路從17日舉行到25日為止。

更多新聞: 搶加油站得手690元 男「躲山洞14年」自首了:想過正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