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敘強震逾4.3萬人罹難 災民受困12天奇蹟獲救

民視新聞/曾若琦、林昀嫻 綜合報導

土敘強震發生超過11天,死亡人數突破43000大關,但救難人員依然沒有放棄,南部哈塔伊省,有3人在受困296小時後被救出,其中包括1名小孩,不過這名小孩最終因脫水而不治。而稍早也有2名男子,分別受困278與261個小時後,都大難不死,重見天日。

更多新聞: 女兒又現身了!金正恩帶金主愛看球賽 全場熱烈歡呼

搜救人員努力撥開一塊塊瓦礫,終於看到一隻手揮阿揮。

截至18號止,土敘強震已12天,仍持續有人奇蹟生還,南部哈塔伊省,18號有3人在受困296小時後被救出,畫面中這名男子,整個人橫躺被瓦礫壓著,動彈不得,看到搜救人員,頻頻說話與比手勢,看似是想要喝水。

土敘強震逾4.3萬人罹難 災民受困12天奇蹟獲救

這名男子被救出來後,搜救人員再救出另1人,最後又再救出1名小孩,不過這名小孩最終因脫水而不治。

在這之前,也有2名男子,分別受困278與261個小時後,都大難不死,重見天日,畫面中這名男子被救出送上救護車後,家人一聽到熟悉的聲音,又驚喜又激動。

受困261小時男子vs.親戚說,「法赫里你好嗎,(兄弟兄弟你在哪裡),我很好我沒有問題。」

然而土國境內有超過26萬棟建築崩塌,死傷數字預計還會激增。而不只人員傷亡,農村也損失慘重,牛羊等牲口大量死亡,居民透露強震當下,人想站都站不住,直接被拋飛。

土敘強震逾4.3萬人罹難 災民受困12天奇蹟獲救

村民戈拉許說,「第一起地震像浪一樣襲捲我們房子,把我甩到一公尺遠的牆上,第二次我先拋出1.5公尺,又增加到兩公尺撞到牆上。」

另外強震造成海平面上升,海水倒灌,大片農田被淹,恐怕影響未來收成。

更多新聞: 知名球星土耳其地震後獲救竟是假消息? 經紀人:已尋獲阿特蘇遺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