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農會金雞母比一比 這個農會竟有「生命禮儀部」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為了永續經營,各地農會使出渾身解數,要把餅做大,朝向多角化經營,所販售的商品也不只農產品而已。有的農會掌握既有資源,研發蔬菜粉,還有的農會擁有豆奶生產線,把豆奶變成農會的金雞母。但最顛覆想像的,是有的農會還推出葬儀服務,各地農會如何創新突破?一起來看看。

更多新聞: 說1000次感謝也不夠! 圖佳擁抱吳釗燮:土耳其不會忘記有一個兄弟國家台灣

一把一把有機蔬菜,人工挑選機器絞碎再研磨成粉,全台獨有的蔬菜粉研磨廠,在桃園市農會,來自地農民的有機蔬菜,經過農會的一條龍生產,變身「蔬菜粉」。

全台農會金雞母比一比 這個農會竟有「生命禮儀部」
一口喝下能補充膳食纖維。

桃園市農會總幹事周宗維說,「是為了讓農產品多元化,然後更豐富化,一方面幫忙農民跟他契作,種植更大面積的有機蔬菜。」

桃園市農會研發養生沖泡飲,全台農會唯一一座的研磨廠去年啟動,光半年就淨賺了132萬。農會除了販售農特產品,多角化經營已是趨勢,紛紛推出自家明星商品。桃園市農會有,有機蔬菜粉;花蓮吉安農會的冰品,則是一年有2300萬營業額,而宜蘭羅東農會的金雞母,則是「豆奶」,一年能賣出700多萬瓶,營收高達近8千萬,占整年營業額的2/3。

一瓶一瓶豆奶不斷送出來,豆奶生產線品質嚴密控管,管線定時沖洗,原料採用加拿大非基改大豆。之前發放農遊券則還曾經民眾瘋狂搶購。也是不少外地人必買的伴手禮。

民眾說,「(口味怎麼樣)很好喝,(訂幾箱)4箱。」

羅東鎮農會食品豆奶技術員林文信表示,「以前用美國援助的黃豆來生產加工,一年大約生產700多萬瓶,產值大約有7900萬。」

多數農會研發商品,從自家農產品著手,台東有夏雪芒果口味的零嘴、洛神花蜜餞等,但令人想不到的是,農會還提供這種服務。

台東農會官網,設有生命禮儀部,服務對象不限農民。

台東地區農會總幹事李建通說,「我們去年做了230幾件,在殯葬禮儀這個區塊,一切通通隨緣我們沒有制定目標。」

全台農會金雞母比一比 這個農會竟有「生命禮儀部」
​​​​​​​​各地農會多角化經營,有做名聲的,也有把餅做大的,更希望創造出特色商品,除了增加收益外,更為了永續經營,照顧台灣農民。 更多新聞: 芎林人路邊停車「出大招」 網一看照片秒懂:檢舉達人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