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1000次感謝也不夠! 圖佳擁抱吳釗燮:土耳其不會忘記有一個兄弟國家台灣
圖佳擁抱吳釗燮表示,土耳其不會忘記有一個兄弟國家台灣。(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土耳其6日發生規模7.8地震,台灣第一時間派搜救隊馳援,行政院也責成衛福部開放賑災專戶,至昨日已湧入9億1381萬餘元捐款(約3000萬美元)。在台灣發展的網紅圖佳今(18)日出席外交部「賑濟土敘記者會」時親自送上聯署感謝卡給外交部長吳釗燮,並緊緊擁抱吳。圖佳直呼,說1000次感謝台灣也不夠,台灣不忘24年前921時土耳其的幫助,「跟你們說我們也不會忘記,我們知道在8000公里遠有一個兄弟國家台灣,感謝台灣」。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土耳其賑災專戶破9億用途曝! 首波2000萬美元「捐助單位一次看」

外交部今召開「賑濟土敘記者會」,包括駐台北土耳其貿易辦事處代表貝定可、藝人吳鳳、網紅圖佳親自出席,多位土耳其議員也透過線上連線參與。圖佳表示,感謝台灣,其實說1000次感謝也不夠,他很多親戚在地震中過世,包括他爸爸的朋友和爸爸的表哥,妹妹也在重災區工作,當時很緊張地打給妹妹。

圖佳指出,他收到台灣很多朋友的訊息很感動,跟他說24年前台灣地震土耳其來幫忙,可是24年台灣一點都沒有忘記,「他們說我們不會忘記你們幫忙,現在我們會幫你們」。圖佳說,他來台灣10年學了很多台灣好的東西,但是這段時間他學到更多,因為有2500個人跟他們一起幫忙土耳其,在倉庫整理物資。

「我們不會忘記!」圖佳說,感謝說1000次也不夠,這不只他的感覺,還是全土耳其的朋友,包括土耳其駐台代表的感覺,「跟你們說我們也不會忘記,我們知道在8000公里遠有一個兄弟國家台灣,感謝台灣」。這番話讓現場隨即響起掌聲。

圖佳也送上土耳其僑民聯署的感謝卡給吳釗燮,並和吳釗燮擁抱,他說,「我現在給部長感謝小禮物,還要跟他抱抱,這是跟兄弟的表現,現在台灣是我們兄弟國家,所以我要跟部長抱抱」。

說1000次感謝也不夠!圖佳擁抱吳釗燮:土耳其不會忘記有一個兄弟國家台灣
圖佳送感謝卡。(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快新聞/善款破9億、捐400噸物資 土耳其駐台代表感謝:有台灣在就沒有極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