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爆接受性招待!陳宗彥請辭下台 時間點敏感?名嘴:反賴派系反撲

民視新聞/畢翔、林東銘、胡景順 綜合報導

立委陳琬惠前一天爆料,行政院長發言人陳宗彥過去擔任地方公職期間,疑似常態性召妓。陳琬惠今天(18日)更緊咬,當年陳宗彥疑似跟酒店業者有對價關係,有貪汙的疑慮。名嘴李正皓分析,身為賴清德嫡系的陳宗彥,在這時間點,被爆料11年的往事,是民進黨內反賴派系的反撲。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宗彥疑涉性招待請辭獲准 游錫堃:陳建仁處理非常明快「符合責任政治」

立委(民眾)陳琬惠表示,「接受性招待不僅僅是,私德問題這麼簡單,他還有司法不臧的問題。」

前一天拋出震撼彈,爆料剛上任的行政院長發言人陳宗彥,10多年前,涉嫌接受性招待,雖然陳宗彥火速請辭,但民眾黨立委陳琬惠緊咬不放,再開記者會,指控當年陳宗彥曾被檢察官查到疑似跟酒店業者有對價關係,質疑台南地檢署有吃案之嫌。

被爆接受性招待!陳宗彥請辭下台 時間點敏感?名嘴:反賴派系反撲
立委(民眾)陳琬惠說,「面對性招待,並協助交易業者開小差,處理行政業務,這本就有貪污的疑慮,為什麼台南地檢署在檢察官提出,是否他案續行偵辦後,直接石沉大海。」

台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許嘉龍表示,「因查無不法無具體事證,而於104年8月31日予以簽結,並非媒體所述有不了了之,以及任何包庇之情形。」

南檢立刻反擊,強調絕對沒有包庇,而是查無不法。不過由於案發當時,陳宗彥擔任台南市新聞及國際關係處長,是時任台南市長賴清德的愛將,因此陳婉惠也開砲,要賴清德道歉。

立委(民眾)陳琬惠說,「難道賴主席本人,不用面對自己的過去嗎,要求賴主席跟國民做道歉,對台南市民來做道歉。」

被爆接受性招待!陳宗彥請辭下台 時間點敏感?名嘴:反賴派系反撲
在野黨劍指賴清德,名嘴李正皓分析,身為賴清德嫡系的陳宗彥,在這時間點,被爆料11年的往事,而且對話、判決書、酒店名稱資料齊全,不用多想,就是民進黨內反賴派系的反撲。賴清德近為了民進黨的改革,連殺邱莉莉、林智堅、黃承國3人,改革越大,反作用力就越大,更預言後面還有好戲。

立委(國)謝衣鳳說,「民進黨黨內鬥爭會越演越烈。」

立委(民)趙天麟表示,「這個時間點把10幾年前的事情,拿出來做爆料,當然有點不尋常,不好說這底是不是派系鬥爭,所以我們讓司法歸司法。」

藍綠立委,都意有所指,認為不太尋常,民進黨茶壺內的風暴,山雨欲來。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宗彥被爆料疑涉性招待 南檢今分他字案查貪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