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宗彥被爆性招待爭議 賴清德:誠實是上策「他要勇敢面對」
賴清德今(18)日回應,誠實是最好的上策,「他必須要勇敢面對」。(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劉芳妤報導

行政院前發言人陳宗彥被爆11年前疑似接受酒店業者性招待,昨(17)日晚間請辭獲准,僅上任18天就離任,成為歷任最短命發言人。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今(18)日回應,誠實是最好的上策,「他必須要勇敢面對」。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宗彥為召妓疑雲請辭 陳建仁回應了

陳宗彥昨日被爆料11年前涉嫌接受性招待,雖然陳宗彥火速請辭,但民眾黨立委陳琬惠今日再開記者會,指控當年陳宗彥曾被檢察官查到疑似跟酒店業者有對價關係,質疑台南地檢署有吃案之嫌。

名嘴李正皓指出,近期賴清德為了改革處理黑金、學倫等議題,造成黨內反作用力,是黨內反賴派系的反撲。

賴清德今日前往南投力挺民進黨南投立委補選候選人蔡培慧拚戰立委補選,他到竹山參加新住民活動後被問到陳宗彥事件,賴清德簡短表示,雖然陳宗彥在過去不同的工作崗位上都有不錯的表現,但面對這個事情,「誠實就是最好的上策,他必須要勇敢面對」。

媒體追問是否相信陳宗彥的清白?是不是被黨內人士針對了?賴清德放下麥克風離開,未多做回應。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正元嗆若提名郭台銘就退黨 侯友宜:善盡責任齊心讓土地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