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宗彥為召妓疑雲請辭 陳建仁回應了
行政院長陳建仁。(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前行政院發言人陳宗彥昨被爆料,擔任地方公職時疑似常態性召妓,儘管他反控爆料未經查證,對人格被抹黑,十分痛心,但為不影響政務的推動,已在向行政院長陳建仁請辭。對此,陳建仁今(18)日受訪時回應,「我已經予以批准他的辭呈,至於11年前的案件,我們都尊重司法的處理」。

更多新聞: 自家人爆料召妓 陳宗彥:未經查證、人格被抹黑

陳建仁稍早前往財團法人威權統治時期國家不法行為被害者權利回復基金會,出席被害者權利回復基金會揭牌典禮,同時在會前接受媒體聯訪。

記者提問,陳宗彥接受性招待是否屬實,許多人質疑這是對民進黨改革的反撲,院長怎麼看?陳宗彥請辭發言人昨晚跟院長怎麼談?接下來多久之內會補上正式發言人?對此,陳建仁回應,「陳前發言人因為他個人事件的關係,在昨天晚間來跟我請辭,我已經予以批准他的辭呈,至於11年前的案件我們都尊重司法的處理,謝謝」。

陳宗彥昨(17)日表示,個人的事自己承擔面對,為免部分特定媒體及有心人士刻意政治操作而影響行政團隊及政務之推動,他已向陳建仁院長提出辭呈。他強調,新內閣甫成立,有許多重要政策待推動,不該因個人所涉過去事件而受到影響,關於個人的清白,他將自行面對與處理。

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昨日則指出,陳宗彥發言人認其個人過去所涉事件雖已對外澄清,但仍造成行政團隊的困擾,為不影響政務的推動,已在稍早向行政院長陳建仁請辭,陳院長感謝陳宗彥發言人在這段時間以來的協助與承擔,予以准辭,並指定羅秉成暫時代理發言人一職。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遭爆任地方公職時召妓 陳宗彥請辭行政院發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