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清白自行面對!」 陳宗彥請辭政院發言人獲准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民眾黨立委陳琬惠今天(17日)下午,爆料行政院發言人陳宗彥擔任地方公職時疑似常態性召妓,甚至公開疑似他的LINE對話截圖,點名曾接受業者王孝瑋招待。陳宗彥本人出面否認,反控爆料未經查證,對人格被抹黑,十分痛心。晚間他宣布請辭,行政院隨後准辭,並指定政務委員羅秉成暫時代理發言人一職。

更多新聞: 林昶佐參加IPAC論壇「曝特拉斯大談台灣」 他籲各國:逐步與台建立官方關係

立委(民眾)陳琬惠說,「這個媒體標題是寫,最懂八大行業的男人,沒去過酒店,陳宗彥說的是實話嗎,陳宗彥如果說謊,要不要下台。」

民眾黨立委陳琬惠,召開記者會爆料,指控行政院發言人陳宗彥,11年前在台南市府擔任處長時,接受酒店業者性招待。

立委(民眾)陳琬惠表示,「到康樂隊來消費,有帶小姐出場,王孝瑋交代小姐出場的咖啡錢,由老闆來出,豆哥有求於陳宗彥的時候,陳宗彥也會來做一個幫忙。」

「個人清白自行面對!」 陳宗彥請辭政院發言人獲准

行政院發言人陳宗彥說,「一個未經查證的報導,就這樣子先將一個人,把他人格先把他抹掉,到現在沒有任何一則(報導),是經過查證的,那我要講的是說,我在台南服務的期間,從我擔任市議員到市政府的服務,從未被檢調約談偵辦調查從來沒有。」

面對指控,陳宗彥一一駁斥。但陳琬惠再出示LINE截圖等相關證據,指控陳宗彥和曾被判妨害風化罪的酒店業者王孝瑋交往甚密,配合協助變更酒店的商業登記。

「個人清白自行面對!」 陳宗彥請辭政院發言人獲准

立委(民眾)陳琬惠說,「是在這個地址上面,後來執照也通過,酒店名稱一換再換,也是酒店常態。」

行政院發言人陳宗彥表示,「特定媒體都一直沒有,未經任何的查證,然後你看現在,先將一個人的人格直接的處理掉,然後圖卡,所有都一直出來,這我覺得很痛心,台灣的政治不應該淪落到這種程度。」

痛心立委和媒體未經查證就爆料。55歲的陳宗彥,逢甲都市計畫研究所畢業。從台南市議員,台南市府官員,內政部次長,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今年一月接任行政院發言人,是黨內被看好的明日之星,除了選擇親上火線,捍衛清白,晚間還宣布,避免有心人士刻意政治操作,影響團隊及政務之推動,已經請辭發言人職務獲准。

更多新聞: 上海訪團明訪台! 何孟樺揭3天行程批蔣市府:死不公開不懂在怕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