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台辦李驍東抵台 獨、統兩派團體接機場面火爆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上海市台辦副主任李驍東等6人,上午11點抵達松山機場,展開三天兩夜的行程,除了參觀台北燈會、北流等,最後一天更將拜會台北市長蔣萬安,不過場外,台灣基進和台灣國都拉起布條抗議,要中國人滾回去,前來歡迎的新黨,更對台灣國不斷叫囂,場面十分火爆。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上海台辦副主任抵台 台灣國理事長嗆:中共侵台野心從未減少過

上海訪問團,走出松山機場入境大門,上海市台辦副主任李驍東,表情輕鬆,還向兩邊民眾揮揮手。

對於記者提問,李驍東只回了謝謝,就快步搭車離開。台灣基進一早就到機場抗議,高喊中國人滾回去,更酸和平不是跪下去舔一舔,就有了。

作家馮光遠說,「和平不是跪來的,和平是備戰而來了,今天有兩種人,對和平有不同解釋,一種人是跪下去舔一舔就和平了,可是我們不是這麼想。」

上海台辦李驍東抵台 獨、統兩派團體接機場面火爆

台灣國也高舉「台灣中國,一邊一國」,更嗆台北市長蔣萬安,不要對不起兩蔣的反共立場。

台灣國理事長陳峻涵表示,「絕對不要去辱沒了,雖然是一身罪孽殺人無數,世紀屠夫的兩蔣,但是他們確實,堅持一生反共的招牌。」

新黨主席特助游智彬說,「不要臉台獨不要臉,陸委會你們民進黨在執政耶。」

上海台辦李驍東抵台 獨、統兩派團體接機場面火爆

前來歡迎李驍東的新黨,在場外不斷對台灣國叫囂,甚至還罵出三字經,場面十分火爆,56歲的李驍東,先前曾任香港中聯辦台灣事務部副部長,這次來台3天2夜,2月18日將參觀北流,晚上觀賞台北燈會的上海花燈、主燈秀,2月19日將參觀仁愛醫院的PCR,還有台北表演藝術中心、大數據中心以及燈會,最後一天重頭戲,就是拜會北市府,晚間6點20分,就會搭機返回上海。

台北市議員(民)何孟樺說,「蔣萬安與中國交流不要偷偷摸摸,這三天不要做見不得人的勾當,大家都在監督,不過在這之前,蔣市府對行程死不透露守口如瓶,根本此地無銀三百兩。」

不過,上海訪問團行程,先前保密到家,何孟樺要蔣萬安不要做見不得人的勾當,這3天到底談了什麼,台灣人都在看。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宗彥疑涉性招待請辭獲准 游錫堃:陳建仁處理非常明快「符合責任政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