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宗彥涉接受性招待 檢方否認「吃案」重啟調查

民視新聞/畢翔、林東銘 台北報導

行政院前發言人陳宗彥遭爆在擔任台南市府新聞處長時,接受酒店業者性招待,爆料的立委陳婉惠今天(2月18日)繼續緊咬,認為陳宗彥跟酒店業者有對價關係,質疑台南地檢署有吃案之嫌。對此,高等檢察署親上火線,澄清當時調查了1年多,查無不法才結案,沒有包庇。也針對當年未查明的部分,進行分案,重啟調查。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立委補選倒數2週! 賴清德挺蔡培慧為南投「爭一口氣」

立委(民眾)陳琬惠說,「接受性招待不僅僅是,私德問題這麼簡單,他還有司法不臧的問題。」

陳宗彥涉嫌接受性招待的爭議,持續延燒,民眾黨立委陳琬惠,再開記者會,指控當年陳宗彥,疑似跟酒店業者有對價關係。

根據對話截圖,先是業者請他幫忙變更商業登記,不久後陳宗彥主動問「小芸有空嗎?」,業者說對方「還沒回」,陳宗彥又問有沒有差不多的,熟門熟路就像老司機,而且截圖的大頭照中,出現謙虛的「謙」書法字,同樣的圖案,也曾出現在陳宗彥的辦公室。

陳宗彥涉接受性招待 檢方否認「吃案」重啟調查

立委(民眾)陳琬惠說,「面對性招待,並協助交易業者開小差,處理行政業務,這本就有貪污的疑慮,為什麼台南地檢署在檢察官提出,是否他案續行偵辦後,直接石沉大海。」

台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許嘉龍說,「因查無不法無具體事證,而於104年8月31日予以簽結,並非媒體所述有不了了之,以及任何包庇之情形。」

被指控吃案,南檢立刻澄清,當年是查無不法才結案。但火越燒越大,高等檢察署親上火線,強調已指派曾任廉政署長的高檢署主任檢察官賴哲雄,南下行政調查,釐當年南檢辦案期間,是否有外力阻擋,以及陳宗彥與業者往來,有沒有違反公務員倫理規範。

同時,對於當年調查不清的的地方,南檢也進行分案,針對陳宗彥是否有違反貪污治罪條例等罪嫌,重啟調查。

陳宗彥涉接受性招待 檢方否認「吃案」重啟調查

行政院長陳建仁說,「因為他個人事件關係,昨天晚間跟我請辭,我已經批准他辭呈,至於11年前案件,我們尊重司法處理。」

下屬爆發醜聞,閣揆陳建仁火速斷尾,避免新內閣推政策被模糊焦點。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明溱父子稱不會再選2024立委 民進黨批:到底還想騙幾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