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官李驍東行程「最高機密」 議員批:有見不得人勾當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中國上海市台辦副主任李驍東等人,應台北市政府邀請來台,3天2夜行程全被媒體曝光,但蔣市府依然保密到家,蔣萬安被問到和上海團會面想聊什麼,更持續裝傻。讓民進黨議員怒批,難道有什麼見不得人的勾當嗎?名嘴也呼籲蔣萬安,應當面向李驍東抗議中國軍機軍艦擾台行為。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下週將與顧立雄訪美「會晤白宮官員」 吳釗燮回應了

記者vs.中國上海市台辦副主任李驍東說,「(副主任來台灣心情怎麼樣?),非常好謝謝,(剛剛吃的還開心嗎?)非常好謝謝,(期待晚上的燈會嗎?)謝謝是的。」李驍東行程成「最高機密」? 綠議員大酸:有見不得人勾當

難掩好心情、直說期待,中國上海市台辦副主任李驍東訪團、來台3天2夜,先到「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參觀。晚上還要觀賞台灣燈會,設置在東區的「上海花燈」及國父紀念館的主燈秀。第二天看北藝中心、與大數據中心,晚間再去燈會,但不出席閉幕式。重頭戲在週一(2月20日),上午將前往北市府拜會台北市長蔣萬安,雙方午宴後,傍晚從桃園機場離境。行程細節都已被媒體曝光,但不管記者怎麼問,蔣萬安持續裝傻。

記者vs.台北市長蔣萬安說,「(準備要跟上海方來談什麼?),如果行程安排許可我就會親自接見,(會談到「雙城論壇」嗎?),這一次相關的行程安排我們都會依照,和中央陸委會達成的共識,也就是低調單純安全的原則來進行,(會不會擔心他們跟您聊天的時候,就是技術性地談到兩岸一家親?),這次我們全部的行程,也都是經過中央的核准,那就是一場城市交流。」

李驍東行程成「最高機密」? 綠議員大酸:有見不得人勾當

台北市議員(民)何孟樺說:「與中國交流不要偷偷摸摸,這三天不要做什麼見不得人的勾當,根本是此地無銀三百兩,是不是要在餐會上與上海台辦,談涉及台灣主權的事情呢?」

民進黨議員質疑,蔣市府不公開上海團行程、視為最高機密,難保不會偷渡政治議題。況且當前兩岸情勢敏感,中國軍機軍艦仍持續擾台,名嘴就批評,根本來者不善。

財經專家徐嶔煌說,「來者是客這個我很同意啊,但是同時還要舞刀弄槍,帶軍艦帶軍機到台灣來的話,那這個就是我們不能接受的。」

而且日前東引發現中國氣球殘體,加上馬祖重要的2條電信網路電纜,也證實是被中國籍漁船與貨輪勾斷,都嚴重影響我國國安。中國對台統戰意圖沒停過,難免讓人憂心,上海團訪台是別有用心。

更多新聞: 說1000次感謝也不夠! 圖佳擁抱吳釗燮:土耳其不會忘記有一個兄弟國家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