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未禮讓男童險撞上 後方騎士氣炸攔車指責

民視新聞/黃恩琳、劉毓琦 台北報導

駕駛沒有禮讓行人,差點撞到男童!有一名女子,開車經過台北市大同區一處路口,當時,剛好是放學時間,一名男童正要過馬路,差一點就被車子撞到,但駕駛沒停車,就直接開走,後方騎士目擊整個過程,立刻加速追了上去,指責這名駕駛。

更多新聞: 除「行人地獄」惡名!不禮讓行人直接開罰3600元 交通部擬3月底實施

十字路口,就看一輛轎車轉了過來,這時,一名小男童正要過馬路,但車沒停下來,差點就要撞上人,還好最後只是擦身而過,男孩回過神,趕緊跑開,這一幕全被後方騎士看在眼裡,駕駛沒有要停車查看的意思,騎士看不下去,直接騎到前面攔車。

女子還想解釋,讓機車騎士無法接受,還把畫面PO上網,提醒大家要注意,而附近民眾也說,在這個路口,類似的情況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了。

駕駛未禮讓男童險撞上 後方騎士氣炸攔車指責
附近民眾說,「大部分都是死角看不到,因為車在這裡死角,人站在這裡他沒有看到人,所以有時候會嚇到會碰到這樣。」、「那個紅綠燈設在那邊,你根本看不到,所以常常都是那邊有人會按喇叭,那邊有人會按喇叭,常常差一點撞到人。」

民視記者黃恩琳表示,「事發就在這一處路口,可以看到車流量比較大,紅綠燈秒數也比較短,所以很多車子常常會想要搶快,不過車子轉到這個路口的時候,很常會因為視線死角,或者是反應不及釀成擦撞意外。」

駕駛未禮讓男童險撞上 後方騎士氣炸攔車指責
事發就在台北市大同區,附近有一間小學,所以每到下午4點,下課的學童特別多,加上下班尖峰時刻,車子來來去去,行經這處路口,真的會讓人提心吊膽,這回差點有小孩被撞,警方也祭出罰單。

寧夏派出所副所長許美雲說,「該駕駛在轉彎時,並未發現有學童正在穿越馬路,當轉彎發現時下車查看,該學童也已經跑走,對於她的行為感到十分抱歉。」

禮讓行人,是開車的基本要件之一,還好這是沒出大意外,否則不是一張罰單,就能了事。

更多新聞: 快新聞/嘉義小貨車撞飛腳踏車! 2小六學童、車上1人OHCA 1重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