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黃金鑽石婚! 百對銀髮佳偶走紅毯

民視新聞/鄭博暉、陳家祥 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周六(2月18日)有一場黃金讚石婚的慶祝活動,上百對結縭超過58年的銀髮佳偶,身穿結婚禮服,再次體驗走紅毯的結婚典禮滋味。和上一次結婚不同的是,新郎新娘們少了緊張靦腆,多了溫馨歡樂,還有兒女孫兒,陪著一起歡度,讓老人家們重新一圓夢幻婚禮的甜蜜感受。

更多新聞: 土地公生日「龍抬頭」禁忌曝!「說2字」恐衰整年、發財絕招做對旺翻

現場來賓、家屬將近2千位,一同來見證,這上百對結褵超過50年以上的銀髮佳偶們,黃金鑽石般的,美滿婚姻。

新郎新娘們穿上盛裝出席,還有好多阿嬤人生第一次穿上白紗,和5、60年前第一次結婚的場景相比,這次的婚禮,少了緊張靦腆,多了歡樂溫馨。

慶祝黃金鑽石婚! 百對銀髮佳偶走紅毯
鑽石婚新郎王春良說,「心情不錯啊,要樂觀一點啊。」

鑽石婚家屬王林清香說,「穿得漂漂亮亮的喔,就來到這邊很熱鬧很開心這樣。」

而且這場婚禮,還有好多子女們參加。

鑽石婚家屬王美鈴表示,「感受一下年輕時沒有的婚禮狀況,他們也很高興,(而且你們就很難得可以參加),對啊對啊。」

慶祝黃金鑽石婚! 百對銀髮佳偶走紅毯
另一對鑽石婚的美眷,還特別傳授,夫妻能百年好合的相處之道。

鑽石婚新娘周林淑美說,「一方要讓一方不要吵架啦,不要吵架婚姻會比較長壽,(有人要讓就對了)對一個要讓,(都是妳讓還是阿公在讓),都是他讓我(總之有人要讓步),我比較兇。」

統一企業慈善事業基金會總幹事凃忠正表示,「年紀最大的是96歲,婚齡最長的是73年,讓我們的老人家們能夠,一圓以往夢想的機會,同時我們也鼓勵新一代的年輕人,大家能夠勇於結婚籌組家庭。」

現場還有可愛的應援團舉牌,家族全員出動,為老人家的婚禮,炒熱氣氛。

鑽石婚家屬說,「大圍愛阿珠。」

和年輕佳偶們的婚禮不同,資深伴侶們的婚禮,沒有對未知的不安,只有更篤定的一生相伴。

更多新聞: 加盟早餐店有賺頭?過來人揭「真實現況」嘆:忙一年倒賠75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