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鑾轎走168km!虔誠跟白沙屯媽祖9年 「腿骨變形」伯:絕不放棄
家住彰化的黃清海老先生,因曾出過車禍腿骨變形,但他仍堅持跟著白沙屯媽祖鑾轎堅持走168公里到達北港朝天宮。(圖/翻攝「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苗栗縣通霄鎮拱天宮白沙屯媽祖自12日起駕進香,昨(17日)到達北港朝天宮,並將於20日下午回到拱天宮,不少香燈腳隨鑾轎跟隨,而有位家住彰化、69歲的黃清海老先生,雖然8年前因出車禍導致腿骨變形,如今走路仍不便,每走一步就會痛,但他仍堅持跟在媽祖鑾轎後方,一跛一跛地前行,努力跟隨著隊伍,經過6天完成了168km的長途跋涉,終於在17日晚間10點多抵達朝天宮,成為最後歸隊的香燈腳。

更多新聞: 求白沙屯媽祖保佑!男童手寫注音「1心願」惹鼻酸:眼淚在打轉了…


隨鑾轎走168km!虔誠跟白沙屯媽祖9年 「腿骨變形」伯:絕不放棄
69歲的黃清海老先生腿骨因車禍受傷變形,仍一跛一跛跟在鑾轎後方,成為最後到達朝天宮的香燈腳。(圖/翻攝「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YouTube)

家住彰化的黃清海老先生,跟隨白沙屯媽祖進香已有9年的時間,不少香燈腳都認得黃老先生,由於黃老先生不良於行,雖然他每次都默默地走在隊伍裡頭,但在進香的隊伍中仍相當顯眼,而黃老先生因曾經出過車禍,腿骨受傷變形、關節也因年紀漸長開始退化,但他也不放棄每年的媽祖進香,憑著堅持和毅力走了6天完成自己的信仰,跋涉168km完成此次的進香,並在北港朝天宮過後,還要步行返家。

更多新聞: 「粉紅超跑」行經彰化 阿伯衝向鑾轎來亂的?原因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