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開眼界!法妞參加白沙屯媽祖入轎儀式 興奮喊:第一次跟祂這麼近
法妞季茱莉初次參加白沙屯媽祖進香活動,其中還有幸跟到入轎儀式,讓她頓時大開眼界。(圖/翻攝「法妞走透透 | 季茱莉 Julie」YouTube)

影音中心/沈容玉報導

隨著白沙屯媽祖9天8夜的進香活動展開,不少信眾與香腳燈紛紛踴躍參與,祈求媽祖能夠保佑平安,來自地中海的法妞季茱莉,近日參加白沙屯媽祖起轎儀式,她表示雖然在過程中有些聽不太懂,卻始終保持著虔誠又熱情的心,而在摸到媽祖椅腳時,季茱莉更是難掩興奮神情,激動直喊:「我的生命只有一次跟祂這麼近。」

更多新聞: 貪得無厭!白沙屯媽祖進香「香燈腳爆拿免費補品」 信徒怒斥:又吃不完


大開眼界!法妞參加白沙屯媽祖入轎儀式 興奮喊:第一次跟祂這麼近
當媽祖要進入鑾轎安座時,信眾們紛紛扶住媽祖椅腳,讓祂能夠往前安穩入座。(圖/翻攝「法妞走透透 | 季茱莉 Julie」YouTube)

季茱莉表示,由於法國也是海島國家,因此當她得知媽祖是「大海女神」時,忍不住引起共感,直呼能跟媽祖一起同行相當開心,而為了讓媽祖順利上轎,信眾們紛紛獻花、獻香、獻讀疏文稟告媽祖,讓現場氣氛一片莊嚴又虔誠,直到送媽祖上轎時,信眾們才往前伸手扶住椅腳,護送入轎,惹得季茱莉大開眼界。

大開眼界!法妞參加白沙屯媽祖入轎儀式 興奮喊:第一次跟祂這麼近
季茱莉十分虔誠地聽著信眾獻讀疏文,並祈求媽祖能夠保佑大家。(圖/翻攝「法妞走透透 | 季茱莉 Julie」YouTube)

事後季茱莉興奮表示,自己十分喜歡參加像「白沙屯媽祖進香」的活動,認為能從中體驗到滿滿台灣文化,且這次還有幸近距離接觸媽祖,令她相當難忘,網友們也留言表示「超虔誠的地中海女神法妞,可以碰觸媽祖神座,這就是福報」、「謝謝你的影片也讓我見到媽祖的本尊」、「媽祖保佑法妞,平安健康更漂亮水水的」。


更多新聞: 有驚無險!吳鳳進香白沙屯媽祖遇阿公噎住 眾人急忙救援全嚇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