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得無厭!白沙屯媽祖進香「香燈腳爆拿免費補品」 信徒怒斥:又吃不完
YouTuber安導近日參加白沙屯媽祖進香時,被路邊的善心人士與免費補給品吸引目光,便提出他所觀察到的貪婪現象。(圖/翻攝「安導愛講古」YouTube)

影音中心/沈容玉報導

2023年的白沙屯媽祖進香活動,從2月12日開始至2月17日,展開為期9天8夜徒步之旅,吸引十多萬信眾前來參加,其中有些人便會為這些參與民眾,提供些許的免費食物、用品、補給物等,讓信眾們能夠依照需求取用,不料有的人卻因為「免費」二字,而十分貪婪地東拿西拿,甚至讓真正有需求的人得不到幫助,讓信眾直嘆:「很多事情不是應該的,是人家的付出。」

更多新聞: 神奇!白沙屯媽祖「大路口停超久」原因曝 「香燈腳」親身經歷吐心聲

貪得無厭!民眾遶境爆拿「免費補品」 信徒怒斥:又吃不完
信徒表示(圖左),先前曾在路邊拿到兩個結緣品,然而他也不貪小便宜,只拿走一個便心滿意足。(圖/翻攝「安導愛講古」YouTube)
YouTuber安導近日在參加白沙屯媽祖進香時,看著補品站的善心人士,一方面熱情地幫他們加油,一方面還提供免費礦泉水讓信眾們飲用,令他與隔壁的信眾有感而發,信眾表示,先前他曾向善心人士領取五色線保平安,而對方也十分豪爽地將最後兩條贈與給他,不料最後信眾卻只帶走一條,讓其他人有機會領取,惹得安導忍不住大讚:「你很容易滿足喔。」
貪得無厭!民眾遶境爆拿「免費補品」 信徒怒斥:又吃不完
信徒表示(圖右),遶境途中所發的補給品,不是對方必須要做的事,而是出於善意,才準備給信眾們使用。(圖/翻攝「安導愛講古」YouTube)
安導表示,有些人看到免費的物品時,瞬間就變得貪得無厭,什麼都想拿一點、吃一點,然而其他人看到後,卻礙於害怕得罪對方,默許貪婪風氣增長,對方也認為這樣做是對的,令安導直喊要糾正行為,而一旁的信眾聽到後,大讚安導觀點,表示:「所以我今年打算全程自費,陪著媽祖婆進香。」


更多新聞: 只為陪白沙屯媽祖!跛腳伯「紗布纏繞」雙手合十前行 虔誠模樣感動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