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白沙屯媽祖保佑!男童手寫注音「1心願」惹鼻酸:眼淚在打轉了…
男童在背包上掛上「手寫注音」紙板替阿祖祈福,孝心感動無數網友。(圖/翻攝自「白沙屯媽祖全球徒步聯誼會」臉書)

生活中心/陳冠宇報導

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媽祖12日起駕,展開為期9天8夜的進香活動,吸引超過11萬信徒跟隨祈福,創下史上最高紀錄!昨(15)日媽祖鑾轎行經彰化時,一名香燈腳在路上看到感人畫面,一名男童背包上掛著一片紙板,上面用注音寫著「為我的阿祖祈禱,希望阿祖快點醒來,平平安安」,畫面曝光後讓網友看了好感動「眼淚打轉了!弟弟好棒」。

更多新聞: 白沙屯媽祖突轉向「衝撞貨車」!車主曝感人內幕:幾世修來的福氣

一名男網友15日在臉書社團「白沙屯媽祖全球徒步聯誼會」分享感人一幕,照片中能看到男童穿著羽絨外套,背上巧虎被包上掛上一塊紙板,上面用手寫注音寫著「為我的阿祖祈禱,希望阿祖快點醒來,平平安安」,希望阿祖身體趕快好起來。

男童背板祈福
白沙屯媽祖進香吸引超過11萬信徒跟隨祈福。(圖/翻攝自白沙屯拱天宮臉書)

男網友還原第一次遇到男童時的場景,透露當時正要鑽轎底,沒能看清楚弟弟紙板上的內容,「心裡一直告訴媽祖婆讓我再遇到一次!」,結果媽祖婆也聽到了他的心願,讓他再次遇到男童「果然遇到了~眼淚打轉著~ 拍照同時 也心裡跟媽祖婆祈求阿祖快快好起來」。

男童背板祈福
男童手寫注音背板替阿祖祈福。(圖/翻攝自「白沙屯媽祖全球徒步聯誼會」臉書)

隨著感人畫面曝光,溫暖一票網友的心,紛紛留言喊話「弟弟加油,媽祖娘娘慈悲保佑阿祖早日康復」、「很乖的小孩子」、「我有看到~小朋友加油~媽祖婆會聽到你的心聲」、「感動...眼淚打轉了!弟弟好棒」、「加油加油哦」、「昨天我也看到小男孩,有幸跟孩子結緣,年輕媽媽很棒,把孩子教的好有禮貌」。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男童背板祈福
網友們紛紛獻上祝福,希望男童阿祖早日恢復健康。(圖/翻攝自「白沙屯媽祖全球徒步聯誼會」臉書)
更多新聞: 好運旺旺來!車城福安宮驚見「雙汪跳炮陣」 網狂讚:最強陣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