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娃機真的退燒了?網曝「這機台」席捲各大商圈:西門逢甲超級多
有民眾過年期間逛街時,發現街上多了很多韓式拍貼機店。(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陳冠宇報導

夾娃娃機過去紅極一時,大街小巷都能看到夾娃娃機店,店內也總是充滿人潮,還有許多夾娃娃YouTuber冒出頭來,傳授大眾夾娃娃技巧,用更少的錢成功「出貨」,不過近年來熱潮消退,夾娃娃機店數量也減少許多。近日有網友在台北鬧區逛街時,意外發現街上多了很多韓式拍貼機店,甚至一條街上就開了3家,引來網友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 黑到發亮!他出賣女友20年「口水維尼」全場震驚:有兼職修車?

一名女網友在Dcard發文,分享過年到台北玩的所見所聞,原來她去西門町逛街時,發現街上多了很多韓式拍貼機店「發現西門町好多拍貼機店喔!一條街就有3間」,同時也納悶「怎麼南部都沒有?」,貼文一出後立刻引起網友共鳴,點出最近韓式拍貼機店真的有越來越多的趨勢。

娃娃機真的退燒了?換「這機台」席捲各大商圈:西門逢甲全都是
娃娃機過去曾紅極一時,如今熱潮消退,店家數量也直線下滑。(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網友們一看狂點頭,留言說「笑死真的,中山站也超多」、「西門、逢甲超級多」、「中山站、一中、逢甲一堆」、「今天在夢時代有看到」、「南韓每走10步就一間喔」、「南部最近也越來越多了,在台南拍了一堆」,也有網友回想起日系拍貼機的美好年代「還是更愛以前日系的拍貼機!時代的眼淚」、「以前日系的還可以畫畫!」。

娃娃機真的退燒了?換「這機台」席捲各大商圈:西門逢甲全都是
網友發現西門町街頭多了不少韓式拍貼機店。(圖/翻攝自Dcard)

但更有網友憂心,這波拍貼機熱潮會不會像娃娃機店一樣,靠著短期熱潮大量展店後,又在熱潮消退後快速倒光光,「不知道到時候會不會跟娃娃機一樣,風潮過了又一直狂倒」。據了解,在南韓大流行的韓式拍貼機又稱為「人生四格照」,店內除了提供各種搭配道具外,有的還會提供簡易化妝台、離子夾,民眾拍照後能拿到實體照片、電子檔,深受年輕人喜愛。

娃娃機真的退燒了?換「這機台」席捲各大商圈:西門逢甲全都是
韓式拍貼機又稱為「人生四格照」,近年來從南韓流行到台灣。(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娃娃機真的退燒了?換「這機台」席捲各大商圈:西門逢甲全都是
韓式拍貼機店大受年輕族群歡迎。(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更多新聞: 大熊出沒!她逛賣場見「53吋泰迪熊」秒融化 過來人急勸:請熊容易送熊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