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認證新竹「1美食」全台NO.1 在地人傻眼:味覺壞掉?
AI聊天機器人程式「ChatGPT」指出新竹「1美食」全台最好吃,引來網友討論。(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陳冠宇報導

AI聊天機器人程式「ChatGPT」去年11月推出後,由於使用方便快速,受到許多民眾喜愛!過去新竹一向有著「美食沙漠」的封號,就有網友心血來潮問ChatGPT「新竹有哪些美食?」,答案曝光卻讓網友們全傻眼,笑說「AI的味覺是壞掉了嗎?」,引來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 念念不忘!日本自衛隊「神還原」台灣魯肉飯:不出國也吃得到

網友在PTT八卦板發文,原來他詢問ChatGPT「新竹有哪些美食?可以推薦哪些美食呢?」,想不到AI卻給出意料之外的答案,大力推薦新竹的牛肉麵,甚至說「新竹的牛肉麵被認為是全台最好吃的,是當地的招牌美食」,第二名、第三名則為油雞和米糕,讓原PO忍不住吐槽「AI的味覺是壞掉了嗎?新竹美食不是麥當勞嗎?OpenAI要不要先派人檢查一下ChatGPT的味覺啊?」。

AI認證新竹「1美食」全台第NO.1!在地人也傻眼:味覺壞掉?
ChatGPT推薦新竹牛肉麵「全台最好吃」,讓網友們全看傻。(圖/翻攝自PTT)


這份ChatGPT推薦的新竹美食名單曝光後,馬上在PTT上掀起討論,不少人留言贊同「一定是壞掉了!」、「AI真猛,連反串都會」、「一定是竹科的人在訓練AI」、「我住新竹怎麼都不知道新竹牛肉麵全台灣最好吃...」、「別騙,新竹特產明明就麥當勞」、「我覺得AI很像在反串,是我的錯覺嗎...」。

AI認證新竹「1美食」全台第NO.1!在地人也傻眼:味覺壞掉?
不少新竹在地人跳出來平反,列舉出在地好吃的牛肉麵店家。(示意圖/PIXABAY)


不過也有在地人跳出來平反,指出新竹還是有好吃的牛肉麵,「莊記每天都在排,竹科不少人中午跑去吃」、「老皮是個人心中前3名,確實厲害啊」、「段純貞的老火鍋牛肉麵,蠻有特色的」、「新竹段純貞和璽子、老皮、文化城不錯」,強調新竹在地還是有許多優質美食。

更多新聞: 黑暗料理?拉麵店推「草莓蛋糕口味」老饕一吃困惑了:意外的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