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宗彥疑涉性招待疑雲 高檢:無包庇吃案
高檢署書記官長林宏松強調「並沒有包庇吃案」,已派主任檢察官賴哲雄南下台南地檢調取相關卷宗。(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劉芳妤報導

行政院前發言人陳宗彥被爆11年前疑似接受酒店業者性招待,台南地檢署當時簽結,但民眾黨立委陳琬惠再質疑,陳宗彥曾被檢察官查到疑似跟酒店業者有對價關係,檢方有吃案之嫌。高等檢察署今(18)日強調「並沒有包庇吃案」,已派主任檢察官賴哲雄南下台南地檢調取相關卷宗;另就是否有未查明的違反污治罪條例等犯嫌,另行分案調查。至於陳宗彥是否有接受性招待?高檢回應,這部分由台南地檢署另案分案調查中。

更多新聞: LIVE/「百工百業挺蔡培慧造勢大會」今登場 賴清德、陳時中將現身力挺

陳宗彥遭爆擔任台南市政府新聞及國際關係處長時疑似接受性招待,當年台南地檢署以查無貪污事證簽結案件。但陳琬惠今日召開記者會質疑,檢察官明白寫出陳宗彥等人涉違反《貪污治罪條例》的罪嫌,請准分他案續行偵辦,後來這案子沒有辦下去,只針對妨害風化部分,「這當然是吃案」。

高檢署書記官長林宏松今日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他首先強調「並沒有包庇吃案」,法務部對此非常重視,檢察長於今日已指派賴哲雄南下,偕同台南檢察分署檢察官組成調查小組,至台南地檢調取該案相關卷宗及簿冊。

林宏松表示,經初步了解,該案是台南地檢圓股察官偵辦其他案件時,發覺陳宗彥等人涉有違反《貪污治罪條例》嫌疑,於2014年4月14日簽請另分他案,於隔天經檢察長核章以103年度他字第1852號案件辦,分案之後,確實有依規定進行,承辦檢察官跟接班檢察官都有接續進行,媒體報導所附的分案簽呈影本並不完整,致社會產生誤解。

林宏松指出,該案分案後,圓股檢察官與接辦的義股檢察官(同年9月3日因職務異動原因接辦)均有持續採取相關偵查作為,經年餘調查,認為尚乏積極事證足認被告等人有何違反污治罪條例犯行,於2015年8月31日簽請報結,經檢察長於同年9月2日核章,全案並於同年11月11日歸檔。

最後林宏松表示,台南地檢已於今日上午就是否有媒體報導所載未查明的違反《貪污治罪條例》等犯嫌,另行分案調查。媒體詢問,究竟陳宗彥是否有接受性招待?林宏松回應,這部分由台南地檢署另案分案調查中。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綠批林明溱參選「為兒鋪路」 林儒彬宣布:不參選2024立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