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名人/輔仁大學鄭怡靜-台灣桌球一姐 擺脫低潮再度摘金
(圖/自鄭怡靜臉書粉專)

社群中心/劉致綸報導

現為輔仁大學體育系碩士生的鄭怡靜,與相差10歲的台灣桌球小將林昀儒搭檔,贏得2020東京奧運混雙銅牌。為了東京奧運,鄭怡靜自從2019年就開始專心和林昀儒搭配混雙。今年在WTT安曼桌球挑戰賽中,攜手新秀李昱諄摘下女雙金牌。她前一次拿下國際賽女雙冠軍,則是2016年的瑞典桌球公開賽。

更多新聞: 桃園楊梅高中攜手台北內湖高中 推動雙語跨校遠距教學


校園名人/輔仁大學鄭怡靜-台灣桌球一姐 擺脫低潮再度摘金
(圖/取自World Table Tennis臉書)



從一開始在場邊撿球開啟鄭怡靜的桌球路,小學二年級就開始打,並以14歲的年齡成為台灣史上最年輕的女子成人國手,與姊姊鄭品薇同是桌球好手。

2016里約奧運是鄭怡靜在奧運的處女秀,在女子單打項目八強止步,但已創造台灣本土女子選手最佳紀錄。2017年台北世大運對她而言深具意義,因為這是在台灣舉辦的綜合性賽會,她享受整個球館的觀眾加油聲,並表示那種感覺棒極了,讓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2021年鄭怡靜與林昀儒搭檔參加2020年東京奧運混合雙打項目,也是她第二次參加奧運,並於7月26日的賽事中贏得銅牌。

今年WTT安曼桌球挑戰賽,女單世界排名第31名的鄭怡靜與新秀李昱諄,在女雙決賽遭遇法國組合帕瓦德與魯茲,以7比11、11比6、9比11、12比10、11比3逆轉摘金。這是她自去年3月和林昀儒拿下杜哈挑戰賽混雙金牌後,經歷去年下半年的低潮,相隔近1年再度拿下國際賽冠軍。

・個人小檔案
-姓名:鄭怡靜/台灣桌球一姊
-生日:1992年2月15日/水瓶座
-學校:輔仁大學體育系
-個人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chengiching
-優秀事蹟:2016年世界盃桌球賽女子單打銀牌
2017年世界盃桌球賽女子單打銅牌
2018年世界盃桌球賽女子單打銅牌
2020(2021)年東京奧運混合雙打銅牌
2022年WTT挑戰賽卡達站混合雙打金牌
2023年WTT挑戰賽安曼站女子雙打金牌


校園名人/輔仁大學鄭怡靜-台灣桌球一姐 擺脫低潮再度摘金
(圖取自twitter.com/WTTGlobal)


●在你心目中是否也有一位讓你覺得「他不被看到真的太可惜了」的人呢?歡迎填寫表單投稿!


更多新聞: 日籍生最愛「開南大學」 168人居全台之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