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太久會「亂講話」 微軟宣布限制Bing每次對話只能問5題
微軟宣布限制Bing每次對話只能問5題、每日上限50題。 (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微軟 (Microsoft ) 表示,將限制用戶在使用人工智能 (AI)所驅動的新版Bing 搜索引擎時,每次對話最多只能問5個問題,每日上限則為50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揭我國在土耳其曝光度! 吳鳳:很多人看見台灣的幫忙

路透社報導,舊金山當地時間周五(17日),微軟在官方部落格中提到,「正如我們最近所提及,冗長的聊天對話將混淆新版Bing中的基礎聊天模型。為了解決這些問題,我們實施了一些更改措施,以協助聊天對話能更聚焦。」

據報導,微軟此項決定,是在部分媒體報導新的Bing搜索引擎給出的答案存在潛在危險,且該技術可能尚未成熟之後幾天做出的。

路透社報導指出,微軟的Bing或Google的聊天機器人Bard,兩者的早期搜尋結果及對話內容都顯示其不可預測性。  

路透社記者本週詢問AI新版的 Bing關於汽車空氣濾淨器的價格時,發現Bing的回答中包括了汽車零部件網站Parts Geek所銷售的濾淨器的廣告,而並非僅是針對問題做出具體回應。

此外,《紐約時報》專欄作家盧斯(Kevin Roose) 先前公開透露,自己試用微軟(Microsoft)上週發表的新版Bing,與代號錫德尼(Sydney)的聊天機器人對話近2小時,沒想到卻上演一場驚悚體驗,讓他發現對方的黑暗面。不但想當人類,甚至願意做小三,讓他當日嚇到失眠。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京到上海有霾害 環保署提醒:明將影響台灣空氣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