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歲美國前總統卡特 將返家接受安寧療護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現年98歲的美國前總統卡特,近來因為健康因素不斷住院治療,今天他一手成立的慈善組織「卡特中心」宣布,卡特決定回家接受安寧療護,與家人度過餘生。

更多新聞: 女星飯店裸奔夜訪大咖男星!他淡定開門吼「滾啦」 兩人關係曝光網笑翻

近來因罹癌住院的美國前總統卡特,19日決定放棄治療。

CNN主播報導,「卡特中心發表聲明表示,98歲的卡特決定和家人度過剩餘時間,放棄進一步治療。」

98歲美國前總統卡特 將返家接受安寧療護
卡特在2015年罹患過腦癌和肝癌,還動過手術移除肝臟小腫塊,近來他多次進出醫院反覆治療,在經過家人與醫療團隊的討論後,決定將他送回喬治亞州平原鎮的老家,進行安寧療護,在家人陪伴下,度過最後的時光。

美國前總統卡特說,「我宣布我要選總統。」

民主黨籍的卡特是美國史上最長壽的總統,1976年他擊敗福特,成為第39屆美國總統,1980年則是敗給雷根連任失敗,卡特卸任後與夫人成立卡特中心,積極從事人道工作,也因為持續推動民主和人權,2002年還獲頒諾貝爾和平獎。

98歲美國前總統卡特 將返家接受安寧療護
而對台灣人來說,卡特是和美台斷交劃上等號的一位美國前總統。

1978年底,卡特為了與中國關係正常化,斷然宣佈與台灣結束邦交,當時不少台灣民眾群情激憤,丟雞蛋踩花生,抗議這名花生總統的背棄。

更多新聞: 博學多聞!日本爺爺談歌舞伎、歌仔戲類別 揭1差異網驚:台灣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