鼾聲如雷擾人? 醫師四妙招還枕邊人一夜好眠
圖片來源:達志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有人說打呼不是病,但吵起來卻要人命,如何解決鼾聲如雷的煩惱,還枕邊人一個清夢呢?醫生有建議四項妙招,一起來看看。

更多新聞: 活潑嬤對上文靜公!她揭秘老年跨國夫妻日常 相處模式讓網友嘆:好有愛

打鼾自己聽不到,但卻會讓枕邊人抓狂想尖叫。

神經科醫生巴洛內表示,「有人來找我說睡我旁邊的人,叫我來看醫生因為我吵得人睡不著。」

醫生表示,通常他們會先做測試,如果確定沒有罹患睡眠呼吸中止症,那麼他推薦4種防止鼾聲大做的撇步,可以試試,第一就是止鼾貼片,它可以幫助撐開鼻翼,保持鼻道暢通,以減緩打鼾症狀,第二是止鼾牙套。

神經科醫生巴洛內說,「它可以將下顎往前拉,防止舌頭後墜對止鼾也很有效用。」

第三則是改變睡姿,仰睡容易導致舌頭往後墜,可能就會阻塞呼吸道並引起振動聲,因此最好是採取側睡。

最後則是睡前不要喝酒抽菸,因為酒精讓口腔肌肉鬆弛,而抽菸則是會刺激呼吸道,這兩者都會讓人更容易打呼。

如果這幾招都使不上力,醫生建議還是尋求專家協助,做進一步處理。

更多新聞: 噁!日高中生拉麵店中「舔免洗筷」再放回原位 網嚇壞:不敢外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