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母人行道驚見黑洞 地磚下陷害他踩空擦傷

民視新聞/黃國誠、李奕翰 台北報導

民眾走在天母人行道,卻意外踩空,好端端的地磚,竟成了「空心磚」!楊先生上班途中,行經台北市中山北路七段圓環,走到一半人行道卻是「地磚下陷」,左腳瞬間踩空受傷,直呼太離譜,台北市新工處強調,該路段早年在淺埋管線時,曾復舊人行道,如今地磚鏤空,不排除跟當初施作工法有關。

更多新聞: 小玉靠「換臉謎片」海撈千萬!民事再判賠正妹網紅100萬元

當事人楊先生說,「就是有點傻眼,因為其實如果其他塊,一起掉下去就很可怕了。」

天母人行道驚見黑洞 地磚下陷害他踩空擦傷

楊先生一如往常,步行來到天母圓環附近,好端端走在人行道,卻意外碰上「地磚下陷」,讓他差點跌了好大一跤。

當事人楊先生說,「我就突然就是有點跌倒,還好我是有蹲起來,結果就是看到腳就是有陷進去,後來我就想說奇怪怎麼地板,怎麼塌陷下來了。」

整隻左腳踩空,腳踝擦傷,如今還會隱隱作痛,就怕換作是老人家踩空,恐怕大事不妙。

當事人楊先生說,「我是覺得滿離譜的,因為其實我想說他們這邊施工,應該都很安全的吧,如果像是老人家,我是還好但如果老人家經過,走比較慢他可能整個人就下去了。」

仔細看看,還沒下陷的地磚底下,宛如「黑洞」,大範圍鏤空,沒有填充物,管線裸露更是清楚可見,台北市新工處表示,地磚下陷,不排除跟早年淺埋管線,施作工法有關。

天母人行道驚見黑洞 地磚下陷害他踩空擦傷

台北市新工處養護隊第五分隊長林志昇說,「疑似管線的淺埋,因為管線單位還不確定是誰,淺埋為什麼會造成說有下陷的情況,因為很早年的施作方式,我們不清楚他當初復舊的時候,是怎麼處理的,會請廠商那邊進場做一個修復,看是以灌漿的方式把下面整個填滿,在上面再做磚面的修復。」

一般而言,管線埋設在人行道,深度不得少於50公分,是不是因為埋設過淺,加上重新鋪設時,水泥層覆蓋不完全,新工處還得釐清,只是一腳踏進這樣的磚陷阱,這對當事人而言,還真的是「原地嚇到」。

更多新聞: 陳宗彥下台扯出4宗案外案 錯綜複雜一次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