爛醉亂報案「我被綁架了」 害警撲空男子到案

民視新聞/林彥君、蔡承翰 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蘆洲一名黃姓男子,喝到爛醉打110報案說自己被綁架了,嚇得大批警力十萬火急抵達,沒想到撲空,事發20分鐘之後,男子自己跑到派出所報案,發現根本是謊報,烏龍一場。

更多新聞: 小玉靠「換臉謎片」海撈千萬!民事再判賠正妹網紅100萬元

一名頭戴鴨舌帽的男子,搖搖晃晃地走進派出所報案,因為就在不久前,他竟然打110報警,說他自己遇害了。

員警接起電話,但電話那頭卻傳來求救訊號,還有指示,被害人就在車站裡面。

爛醉亂報案「我被綁架了」 害警撲空男子到案

事發就在新北市蘆洲地區,12號晚上八點多,警方接到這名黃姓男子的報案電話,說他被綁架了,警方不敢大意,立刻通報警力,結果到現場卻撲空三次,警方一度認為,是歹徒為了躲避查緝,不斷更新地點,但就在事情過了20分鐘之後,一名渾身酒氣的男子,自行到派出所報案說他被綁架,比對後才發現,就是黃姓男子所為。

蘆洲分局龍源所副所長曾寶成說,「此舉已影響警察機關之正常勤務,甚而可能影響真正災害之搶救,故以社會秩序維護法偵辦。」

黃姓男子平常以抓魚維生,而且就有酗酒習慣,這回失控過量,竟然打110亂報案,讓辛苦的波麗士大人,疲於奔命,也浪費社會資源。

更多新聞: 陳宗彥下台扯出4宗案外案 錯綜複雜一次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