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宗彥性招待疑雲掃到颱風尾? 豆哥酒店易主仍遭臨檢六次

民視新聞/林俊明、陳芷萍 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警方這幾天擴大臨檢酒店,其中一間正好就是「豆哥」之前開設的酒店,雖然已經易主,仍被扯入政治風暴中。而豆哥在台南地方上相當活躍,多次出席地方公益活動,與陳宗彥是海軍陸戰隊前後期的學長學弟。陳宗彥案,國民黨認為當年背後有人施壓,民進黨則表示,當時是馬英九執政,地方政府不可能影響司法。

更多新聞: 陳宗彥下台扯出4宗案外案 錯綜複雜一次看

酒店服務人員說,「我們其中的一間包廂。」

挑高的大廳,天花板上鑲著歐風畫作和巨型水晶燈,宮廷風格裝潢,氣派奢華,宛如置身在歐洲的某個城堡,台南這間酒店斥資2.5億重新改造,但新開幕短短半個月來,就遭警方臨檢6次。

警方說,「來證件往前走往前走。」

台南市二分局分局長張翊雋說,「到目前為止已實施臨檢了6次,尚未發現有不法的情形。」

根據了解,這間酒店的前身叫做「天上人間」,是台南酒店業的代表,現在已經易主,但當時的股東之一,就是最近陳宗彥捲入性招待疑雲的酒店業者「豆哥」。

陳宗彥性招待疑雲掃到颱風尾? 豆哥酒店易主仍遭臨檢六次
豆哥說,「我是海軍陸戰隊第652團,團部連492梯下士王曉豆。」

豆哥是台南八大行業的傳奇人物,個性海派,30多年前退伍後,到酒店當少爺,一路做到老闆。但近年來他淡出八大行業,擔任海軍陸戰隊雲嘉南聯盟總召,經常穿著迷彩服出席各種公益活動,與陳宗彥是海陸前後期的學長學弟。今年(2023年)1月也曾與政界人士同台點燈,積極漂白形象。

地方人士說,「他是很活潑的人,酒店小姐聽說都是穿薄紗的,很高檔不是隨便的人可以進去的。」

陳宗彥因捲入性招待疑雲請辭下台,引發的政治風暴,也引起藍綠陣營各自解讀。

陳宗彥性招待疑雲掃到颱風尾? 豆哥酒店易主仍遭臨檢六次
前台南市議員(國)謝龍介說,「確實賴市長當時是有震怒,可是為何你把這些人繼續留用,所以造成今天這個後果,當然他自己必須承受。」

立委(民)郭國文說,「並非草草結案,更不是所謂的施壓造成的結案,當初是馬政府時期,地方政府有何權力可以影響到司法的走向。」

國民黨笑說是綠營自家人內鬥,民進黨則否認施壓,盼事件止血。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宗彥昔上酒店被調職? 郭國文提4點澄清破除不實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