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假的? 高雄鳳山男子逛菜市場竟撿到鑽石

民視新聞/呂彥頡 高雄市報導

在路上撿到鑽石,真的還是假的?高雄鳳山有人在第二市場的巷弄,撿到一顆亮晶晶的鑽石,隔天送交派出所處理,警方研判大概有30分的大小,不過,這顆鑽石未經專業鑑定難斷真假,價格卻差很大,如果是人工鑽石,珠寶業者說,那就只有幾十元了。

更多新聞: 小玉靠「換臉謎片」海撈千萬!民事再判賠正妹網紅100萬元

亮晶晶的鑽石,炫目吸睛,不只吸引女性,就連大男人看到它的光采,也很難不多看兩眼,高雄鳳山一名男子聲稱,晚上出門買飲料,連續3天走過第二市場的巷弄,發現角落亮亮的,彎腰一看才知道是鑽石。

拾獲鑽石者呂先生說,「連續3天都看到地上有像玻璃的東西,第4天的時候真的忍不住了,怎麼可能那麼閃,撿起來結果發現它是鑽石,跟假鑽比對一下,它這個應該是真鑽,因為它的光澤沒有假鑽那麼閃爍。」

真的假的? 高雄鳳山男子逛菜市場竟撿到鑽石
民眾表示,「怎麼可能黑漆漆的看得到鑽石,又不是陽光照到會反光,你們都沒注意到?對啊!沒注意。」

民眾議論紛紛,婆婆媽媽們更是好奇,人來人往的菜市場居然撿得到鑽石,呂姓男子聲稱,他買過人工鑽石,看得出真假,隔天送到派出所處理,警方也嚇一跳,一度要他先拿去鑑定。

鳳崗所所長馬百駿說,「因為當下第一時間,我們不知道這個東西的價值,或是它的類型是什麼,是水晶或鑽石之類的,所以同事才會講說要不要我們先去專業的單位鑑定完之後,可是同事還是依規定先受理。」

行家說,沒看到鑽石無法鑑定真假,要是人工鑽石的話,根本不值錢。

真的假的? 高雄鳳山男子逛菜市場竟撿到鑽石
​​​​​​​​銀樓業者說,「這顆大概30幾分,這顆是人工鑽石當然是只有幾十元,真鑽價值大概15000~20000元左右。」

到底誰是這顆鑽石的主人,警方說,就看半年內有沒有失主出面認領,不然就是撿到鑽石的人取得所有權。

更多新聞: 陳宗彥下台扯出4宗案外案 錯綜複雜一次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