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旅日不見錢包急報案 遇溝通障礙弄2小時直嘆:太久沒遇到外國人
YouTuber八炯在日本旅遊時,不慎丟失錢包,讓他感到十分錯愕。(圖/翻攝「八炯不辱了」YouTube)

影音中心/沈容玉報導

日本不久前才剛恢復開放國界,讓外國旅客紛紛報復性湧入旅遊,然而卻由於開放時間還不夠長,導致針對國外旅客的協助人員尚未準備好,惹得在日本丟失錢包的YouTuber八炯,在警局報案時花費許多溝通、翻譯時間,讓他直嘆辦事效率有點久,弄了2個多小時,攝影師也附和表示:「可能因為我們是外國人,太久沒遇到(講)外文的人遺失東西。」

更多新聞: 大開眼界!法妞參加白沙屯媽祖入轎儀式 興奮喊:第一次跟祂這麼近

網紅旅日丟失錢包急報案 遇溝通障礙弄2小時直嘆:太久沒遇到外國人
八炯詢問地鐵站務人員後,發現對方尚未尋獲他的錢包,讓他們只好向警察局報案求助。(圖/翻攝「八炯不辱了」YouTube)
八炯表示,當他在日本大阪搭地鐵時,不慎於阿波座站丟失錢包,使得他內心十分慌張,急忙回到地鐵站詢問站務人員,卻被告知目前還沒有人撿到,讓八炯只好到警察局報案,卻不料因為語言不通,而浪費大量時間。
網紅旅日丟失錢包急報案 遇溝通障礙弄2小時直嘆:太久沒遇到外國人
八炯表示,可能因為日本才剛開放旅遊,導致警局內會說英文的人十分稀少,且程度也沒那麼好,才會花費許多時間處理。(圖/翻攝「八炯不辱了」YouTube)
八炯直言,可能是因為疫情剛開放的關係,導致警局內幾乎沒有會說英文的人員,且只有一位會說一點點中文,令他們在確認許多資料過程中,浪費許多時間在翻譯上,整體經過2小時後才終於完成,不過八炯也大讚,大阪府關西警察署內有許多政府機關矗立,像是國稅局、會計所、繳罰單等事務,都能在這一次辦齊,無須到處跑點,讓他覺得相當多元。


更多新聞: 從沒過的體驗!韓妞遊台嘗試「坐式洗頭」 下秒變王妃、戴耳環全笑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