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掉壞習慣!中國人妻來台講話「從強硬變溫和」 笑喊:我們都在學
嫁來台灣的中國人妻咩咩與咩咩阿姨,日前談論有關來台生活後的變化,其中「說話語氣」便是其中之一。(圖/翻攝「一只眠羊-咩咩-」YouTube)

影音中心/沈容玉報導

不少人在聽見中國人講話時,認為他們的語氣十分強硬,且說話音量又相對大聲,令人不免懷疑是否正在起爭執,來自中國安徽的人妻咩咩與咩咩阿姨,近日便談論來台生活後的改變,其中她們提到,由於台灣人說話相當溫柔,且阿姨又是從事醫療工作,因此讓阿姨語氣也逐漸溫和,沒有以往在家的強烈態度,讓她直喊:「我覺得我們都在學。」

更多新聞: 從沒過的體驗!韓妞遊台嘗試「坐式洗頭」 下秒變王妃、戴耳環全笑翻

改掉壞習慣!中國人妻來台講話強硬變溫和 笑喊:我們都在學習
咩咩阿姨表示,台灣與中國有些用詞不同,因此當她們剛來台灣時,必須要有些時間才能適應對方的意思。(圖/翻攝「一只眠羊-咩咩-」YouTube)
咩咩阿姨表示,來台灣生活之後,便能發現許多用語與中國不同,像是冷氣、瓦斯等詞彙,讓她們必須先適應一段時間,才能反應過來對方所表達的意思,而阿姨也因為在醫院工作,必須改變原先說話方式,並保持輕聲細語,才不會影響到其他病人。

改掉壞習慣!中國人妻來台講話強硬變溫和 笑喊:我們都在學習
咩咩阿姨表示,自從來台灣後,在說話語氣方面有很大改善,變得溫和許多。(圖/翻攝「一只眠羊-咩咩-」YouTube)

阿姨直言,許多人聽到中國人講電話時,都誤以為是在與對方吵架,且自己原先的個性,也屬於較強硬類別,但自從來到台灣後,才發現台灣人說話輕聲溫柔,讓她不好意思繼續大聲說話,慢慢地也收斂氣場,讓咩咩認同表示:「不好的地方我們還是要去聽。」而阿姨則直言:「我們都改善,現在有改很多了,跟人家慢慢學就學會了。」


更多新聞: 歐巴逛饒河夜市愛上「巨型地瓜球」 一口接一口停不下直喊:想帶回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