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灣女足PK大戰惜敗巴拉圭 無緣世界盃會內賽
台灣女足戰到PK惜敗巴拉圭,無緣世界盃會內賽。(圖/擷取自足協臉書)

在紐西蘭舉行的世界盃女足洲際10搶3附加賽,台灣女足今天對上巴拉圭,一度以2比0領先,只可惜被追平後,又在PK賽以2比4不敵對手,確定遭淘汰,無緣今年7月的世界盃會內賽。

更多新聞: 王毅瞎扯對台言論! 陸委會回擊:台灣從不是中國的一部份「未來更不會是」

台灣女足在10搶3附加賽分到C組,比賽採單淘汰制,今天對上多名有旅歐經驗的勁敵巴拉圭,台灣女足一度以2比0領先,沒想到在1分鐘內就被對手追平,雙方鏖戰到PK大戰,台灣女足最終落敗。

雙方踢完正規90分鐘和延長的30分鐘後,戰成2比2平手。進入決勝的PK賽,雙方首名登場的球員都順利踢進,接著台灣女足第2名派出卓莉萍,結果她踢中左邊門柱彈出。

台灣女足在2比3落後時,第4名推出包欣玄,結果她起腳被對方門將擋下,但此時主審認定對方門將波巴蒂娜(Alicia Bobadilla)犯規、獲得重踢機會,沒想到包欣玄第2次起腳又被擋下,成了這場勝敗關鍵,賽後她也哭倒在隊友懷中,巴拉圭4次上場全部踢進。

賽前氣勢相當旺盛的台灣女足,上半場第21分鐘,陳燕萍從右邊大腳傳中,先越過1名隊友後,34歲的賴麗琴插中直接門前勁射破網。

這是賴麗琴生涯在國家隊第20個進球,今年8月就要滿35歲的她,賽前就透露很可能是生涯國家隊的「最後一舞」。

下半場第30分鐘,台灣女足攻勢再起,賴麗琴在距離球門約20碼的位置開自由球,結果球命中門柱穿彈出後,蘇芯芸在空門的情況下輕鬆補進,取得2比0領先。

沒想到接下來的1分鐘內,巴拉圭不可思議的先後靠著昆塔娜(Dulce Maria Quintana)、查莫洛(Lice Chamorro)連續進球追平比數。

在延長賽第120分鐘,原本台灣隊有機會直接取勝,當時獲得12碼罰球,結果操刀的包欣玄直接踢成高射砲,加上PK賽,等於她今天就踢失3次12碼罰球。

台灣女足曾踢進1991年首屆世界盃,靠著預賽最後一戰以2比0力挫奈及利亞,勇闖8強,儘管接下來不敵美國無緣晉級,但仍寫下隊史最璀璨的一頁。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快新聞/加油先等等! 中油明起汽、柴油各調降0.1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