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經營權續燒! 獨董陳敏薰記者會控:被騙了

民視新聞/易俐廷、梁駿樂、SNG 台北報導

泰山經營權之爭持續延燒,被解讀從公司派倒向市場派的獨董陳敏薰,跟同一陣線的獨董杜英達,首度連袂開記者會,陳敏薰說,她對公司派從完全信任到失望,還說自己被騙了,強調獨董不是橡皮圖章!而杜英達則強調,3月16日的股東臨時會,一定會召開。

更多新聞: 尖點去年每股賺2.34元 首季市況恐續低迷

泰山獨立董事陳敏薰說,「我們這兩位獨董,做得非常不盡職,實在是沒有辦法發揮。」

泰山經營權續燒! 獨董陳敏薰記者會控:被騙了

由公司派支持當選泰山獨董,有著最美麗董事長之稱的陳敏薰,卻轉為支持市場派,並打算在3月16日召開股東臨時會全面改選,面對媒體訴說自己的心路歷程。

泰山獨立董事陳敏薰說,「我個人曾經當面,問過現任的董事長,你股票是賣給誰,他看著我告訴我說,他不知道,原來這個處分的經過,是董事長他口頭指示下單的,那這一次我很確定,我被欺瞞了。」

泰山企業董事詹皓鈞(2.2)說,「陳敏薰董事長,妳到底怎麼了,為什麼轉變了這麼多,不要用那種,像審議委員會也要7天通知,妳只有5天。」

泰山已向智慧財產及商業法院,對獨董陳敏薰及杜英達,提起禁止召集股臨會聲請,金管會發文也已發文給陳敏薰,說她涉有違反證交法審計委員會之召集,應於7天前通知的規定,就連投保中心也去函泰山,質疑股臨會召集的必要性,但杜英達堅持捍衛立場。

泰山經營權續燒! 獨董陳敏薰記者會控:被騙了

泰山獨立董事杜英達說,「投保中心是同意我們召開的,泰山獨立董事杜英達,他只不過是說讓我們在議事錄上面,泰山獨立董事杜英達,把必要性講得更清楚一點。」

堅持在3月16日召開股臨會,全面改選董事,據了解,目前已有3派人馬,提出董事名單,公司及市場派,都足額提名9席董事,泰山詹家第三代,詹晉嘉也提名4席董事,形成三派人馬,22人搶9席的激烈戰況,走過70年歷史的泰山,經營權爭端戰況激烈。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降低對中國市場仰賴見成效 漁業署:石斑魚外銷他國成長近10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