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敬美韓軍演」北朝鮮今年第4射! 金與正:把太平洋當射擊場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北朝鮮繼上週六(2月18日)發射1枚火星15型飛彈、落入日本經濟海域後,今天(2月20日)上午又再度發射2枚短程飛彈及多管火箭,是北朝鮮今年第4次進行飛彈試射。此次平壤當局也罕見的於第一時間公布試射消息,被認為是在表達對美韓空中聯合軍演的不滿。

更多新聞: 跟塑膠娃娃做人成功!50歲男開趴喜迎第3胎 大肚「女友」生產過程曝

NHK主播報導,「防衛省於2月20日上午7點多公布,北朝鮮發射了2枚彈道飛彈,全都落在日本的經濟海域外。」

2月18日晚間,北朝鮮才試射一枚火星15型洲際彈道飛彈,落至日本經濟海域內,緊接著2月20日上午,北朝鮮再度從西岸一帶,發射多管火箭及2枚短程飛彈,飛彈的最高飛行高度分別為100及50公里、最遠飛行距離則為400及350公里,所幸沒有任何船隻或飛機受害。北朝領導人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也透過官媒發表談話。

NHK主播報導,「北朝鮮將太平洋作為射擊場的頻繁度,全取決於美方的行動,暗示極可能再度朝太平洋發射彈道飛彈,藉此牽制美國。」

通常北朝鮮進行飛彈試射,消息往往要等上半天至1天,才會出現在官媒上,但平壤當局這回卻在第一時間公布,朝鮮人民軍的火箭砲部隊,在上午進行「超大型火箭砲」的射擊訓練,被外界認為是針對2月19日的美韓共同演練進行反制。

針對此次試射,日本官方除了在第一時間強烈譴責,首相岸田也呼籲,應盡快召開聯合國緊急安理會商討對策。至於南韓外交部則於2月20日表示,針對北朝鮮試射彈道飛彈,將對與北朝武器計畫有關的4名個人,以及5個團體實施經濟制裁。

更多新聞: 不用樂器 日本版「身體打擊」前進牛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