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簽辦陳宗彥公文遭洩密? 陳建仁:尊重司法早日釐清真相
行政院長陳建仁。(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台南地檢署9年前偵辦一起妨害風化案,意外監聽到時任台南市府新聞及國際關係處長的陳宗彥,疑似接受色情業者性招待,檢察官立刻簽分偵辦,未料近日該簽呈竟然外流,因此,法界人士推測,檢方與法院也恐是洩密破口,而陳宗彥也為此請辭行政院發言人一職。針對上述傳言,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0)日回應,尊重司法,能早日釐清真相。

更多新聞: 快新聞/徐巧芯致電「嘲諷」陳宗彥 學者轟:消費別人不會達到監督效果

陳建仁今日上午前往刑事警察局偵防大樓,出席111年「第七波安居緝毒專案」成果記者會,同時在會前接受媒體聯訪。

記者提問,陳宗彥的案件法界認為可能是檢方或法院洩密,以及此案可能是民進黨派系內鬥,院長怎麼看?對此,陳建仁回應,「陳前發言人的個人事件,已經提出了辭呈,至於相關事件的調查部分,我們也希望來尊重司法,能夠早日釐清真相,讓真相能夠讓大眾能夠瞭解,謝謝」。

陳宗彥17日表示,個人的事自己承擔面對,為免部分特定媒體及有心人士刻意政治操作而影響行政團隊及政務之推動,他已向陳建仁院長提出辭呈。他強調,新內閣甫成立,有許多重要政策待推動,不該因個人所涉過去事件而受到影響,關於個人的清白,他將自行面對與處理。

更多新聞: 陳宗彥下台扯出4宗案外案 錯綜複雜一次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