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妝大師遊日險露宿街頭!入住「查無訂房、編號被換2次」 怒喊:耍人嗎
Kevin老師分享在訂房網站碰到的意外狀況,預訂的房間竟然在飯店沒有紀錄,聯繫網站客服後,對方的處理方式和態度令人氣憤,網友看了也感到傻眼。(圖/翻攝「Kevin老師的時尚美妝頻道」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近年網際網路發達,許多旅客要出國,都會透過各大訂房網站,預訂飯店和機票,不過在享受網路便利的同時,也要注意多加確認,以避免發生訂房疏失,白花錢又沒地方住的窘境。日前美妝大師Kevin在YouTube頻道發布影片,說他去年(2022年),在號稱全台最多人使用的A訂房網站,下訂耶誕節前後2天的東京飯店,卻發生訂房網站下訂、扣款成功,飯店業者沒收到資訊的意外,途中多次聯絡客服,前後拿了三組訂單編號,卻都還是查無資料,訂房網也不給予退款,甚至還不讀不回,讓Kevin感到相當氣憤,怒罵對方根本是在耍人。

更多新聞: 一不注意就踩到地雷?住日台男列4大旅遊禮儀 直指:共食文化比較少

太扯!Kevin老師遊日險露宿街頭 查無訂房、編號被換2次怒喊:耍人嗎
訂房網客服信誓旦旦的說預訂已完成,但是Kevin老師詢問飯店業者,對方卻說沒有任何紀錄。(圖/翻攝「Kevin老師的時尚美妝頻道」YouTube)
美妝大師Kevin日前分享去年耶誕節,在訂房網發生的意外。他說當時適逢耶誕節,因為要去日本工作,因此透過號稱全台最多人使用的A訂房網站,下訂12月24、25日在東京的飯店住宿,原本都下訂、扣款完畢,但在當月16日致電給飯店時,業者卻說沒有收到訂房資訊,透過訂單編碼也查不到,Kevin隨即聯絡訂房網客服,對方回覆「已經完成預訂,請放心」,但是Kevin在19日到飯店櫃台詢問,仍是查無資料。

太扯!Kevin老師遊日險露宿街頭 查無訂房、編號被換2次怒喊:耍人嗎
訂房網客服一共提供3種不同的編號,只有第三種才是正確的。(圖/翻攝「Kevin老師的時尚美妝頻道」YouTube)

Kevin說,在當月19日到23日當天,他與助理都瘋狂的致電給訂房網客服,但是都無人接聽,只能用電郵聯絡,而客服在20號才承認,他們中間有第三方的配合方,並在21號提供Kevin第二組訂單編號,結果飯店依然查無資訊,Kevin痛批訂房網人員根本在耍人,連續兩筆號碼都查無資訊,對於退款要求也都不回應,直到Kevin警告說要公開此事件後,東京的飯店業者才在23日,收到訂房網的第三組訂單編號,確認真的有預訂房間成功,事情才告一段落。

此影片公開後,引起不少網友共鳴,有人說先前曾經遇過類似事件,而且次數還不止一次,「有一次也是行程出發前3小時,才被飯店通知到,自己前兩個禮拜的訂房,雖然被訂房網站確認,但其實飯店根本就沒有空房。」、「慘痛經驗,我在A訂房差點三天在蘇梅島露宿街頭,也是說找不到訂房紀錄,最後一直跟現場溝通,還有A線上客服投訴,最後從海景房勉強換了一個房型面街道」、「我朋友也在A網站發生過同樣事情,但更糟糕是去到當地入住飯店,才知道沒有預訂紀錄」。

更多新聞: 直闖禁區!入住日本猛鬼飯店聞「鬼推車」巨響 他遭疑癡漢影片慘刪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