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蘇貞昌挺賴清德拚2024 陳建仁:他是合適優秀人選
行政院長陳建仁。(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昨(19)日表態,力挺副總統賴清德競選2024,強調「總統一定要選對人,讓能夠守護台灣的賴清德來當總統,才能讓台灣擋住中國的侵略,捍衛台灣的民主,台灣才不會變成下一個香港」。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0)日也盛讚,賴副總統是相當優秀合適的人選,選務部分尊重黨部安排。

更多新聞: 〈全民筆讚〉曹興誠-週末聊聊幽默

2月初才剛動手術的行政院前院長蘇貞昌,昨日術後首次公開現身,出席立法委員吳秉叡的後援會「秉友會」聚會,同時發表演說,力挺賴清德出馬角逐2024總統。

蘇貞昌演說時表示,台灣面臨中國的威脅,每天要承受軍機越境、軍艦繞台的壓力,這種處境,全世界都非常關心,因此「明年的大選,總統一定要選對人,讓能夠守護台灣的賴清德來當總統,才能讓台灣擋住中國的侵略,捍衛台灣的民主,台灣才不會變成下一個香港」。

陳建仁今日上午前往刑事警察局偵防大樓,出席111年「第七波安居緝毒專案」成果記者會,同時在會前接受媒體聯訪。

記者提問,蘇貞昌前院長昨天公開表態力挺賴清德選總統?請問院長怎麼看?您也會支持嗎?對此,陳建仁回應,民主國家最重要的價值就是選賢與能,在他擔任副總統的期間,也曾經與賴副總統共事過,自己發現他是相當優秀、合適的人選,而相關選務也尊重黨部安排。

更多新聞: 轉型正義會報民間委員投書關切進度 行政院:加速法治推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