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T頻道經營1年卻大賠錢!正妹揭收支狀況 哽咽嘆:到底是為了什麼
經營YouTube頻道約1年的陳妮絲,近期分享她至今經營頻道的收入及支出,以及成為YouTuber的心得。(圖/翻攝「Nissie陳妮絲」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隨著社群網路發展,YouTuber已經成為許多人斜槓的職業之一,只要擁有一台手機,所有人都能拍片上傳YouTube,但若是想完全靠它作為謀生工具卻不如想像中容易。YouTuber陳妮絲除了本業之外,也在閒暇之餘拍攝影片分享日常,近期她揭露,經營頻道至今約1年的總收入及支出,相較於獲得的營收,龐大的開銷造成慘賠的狀況,讓陳妮絲哽咽嘆:「到底是為了什麼!」

更多新聞: 別只吃一蘭!老饕精選東京10種內行拉麵 各大派系通吃網羨:神級享受

YT頻道經營1年卻大賠錢!她揭收支狀況 哽咽嘆:到底是為了什麼
陳妮絲透露,她的YouTube頻道在2022年總收入為19萬3千多元,平均的單月收入為1萬6千元。(圖/翻攝「Nissie陳妮絲」YouTube)
2022年,陳妮絲的頻道總觀看數達到308萬,總收入為19萬3千多元,平均一個月可獲利1萬6千元,此金額讓她忍不住嘆「連台灣的最低薪資都不到」;接著談及支出,陳妮絲一一列舉出為了拍片所花費的項目,像是要價7萬元的相機、1萬元的麥克風、1萬8千元的GoPro攝影機,各種多樣得器材總共花了10萬8千8百元,還得加上其他場地、交通、人事及影片後製等費用,成本相當驚人,呈現大賠錢的狀態。
YT頻道經營1年卻大賠錢!她揭收支狀況 哽咽嘆:到底是為了什麼
陳妮絲的YouTube頻道相較於獲得的營收,為了拍片她花費了許多器材、人事及其他成本,龐大的開銷造成慘賠的狀況。(圖/翻攝「Nissie陳妮絲」YouTube)
對於經營頻道卻呈現虧損,陳妮絲哽咽表示「我做YouTuber到底是為了什麼」坦言找不到支撐經營頻道的動力,也讓她體會到,若是希望頻道的收入有所成長,接業配是一個相當有效的方法,還建議若是有將YouTuber作為生財工具的人,先細想背後的成本支出及受眾再行動,笑嘆「一定要有存款」。


更多新聞: 惡鄰無極限!網紅揭「潑熱水、丟鞭炮」行徑 網嘆:無法用人類語言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