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缺雞蛋「他卻爽買1.2公斤」!超市店員揭真相…外送員大翻白眼
最近受禽流感和寒流等影響,全台鬧起缺蛋慌。(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受國際原物料價格飆漲、禽流感和寒流等影響,全台鬧起缺蛋慌,不僅多個地區的蛋價漲到歷史新高,許多超市更是「一蛋難求」,缺蛋危機掀起搶購潮。不過近日有外送員表示,自己竟接到一張寫有「雞蛋」的生鮮訂單,但核對商品時卻沒看到雞蛋,原以為是店員少放,結果詢問店員才發現鬧出大烏龍,讓網友不禁猜測「會不會客人也誤會了?」。

更多新聞: 國小姐妹用餐不夠錢被他請客!下次再巧遇「結局超暖心」:騙我生女兒


全台缺雞蛋「他卻爽買1.2公斤」!超市店員揭真相…外送員大翻白眼
全台鬧蛋荒,多個地區的蛋價漲到歷史新高。(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我剛剛鬧了一個笑話!」原PO在臉書社團「外送員的奇聞怪事」發文表示,近日他接到一筆生鮮訂單,結果核對商品時發現少了,因此詢問店員「雞蛋呢?」眼見對方一臉疑惑,他也指出明細上「烏山頭雞蛋丁1200g」,店員見狀指著袋子裡的柳丁,解釋「那不是雞蛋!是這個啦!」原PO這才恍然大悟,原來他把雞蛋丁誤認成雞蛋一種,但還是忍不住翻白眼說:「雞蛋大小的柳丁…柳丁就柳丁,叫啥雞蛋丁」。

全台缺雞蛋「他卻爽買1.2公斤」!超市店員揭真相…外送員大翻白眼
原PO把柳丁品種「雞蛋丁」誤認是雞蛋。(圖/翻攝「外送員的奇聞怪事」臉書)

事實上,雞蛋丁和雞蛋完全無關,只是柳丁的一個品種,因大小和雞蛋差不多而被稱為雞蛋丁;這款「烏山頭雞蛋丁」產於台南六甲和官田交界,吃起來香甜多汁、肉質細膩,深受不少民眾喜愛。因此貼文一出,許多網友也漲了知識,「笑死,我也不知道雞蛋丁」、「1200公克=1.2公斤,要那麼多雞蛋也是挺猛的」、還有人猜測,「會不會客人也誤會了?」、「如果買家也看雞蛋兩個字就下單的話就好玩了」。

全台缺雞蛋「他卻爽買1.2公斤」!超市店員揭真相…外送員大翻白眼
「烏山頭雞蛋丁」是柳丁的一個品種,產於台南六甲和官田交界,吃起來香甜多汁、肉質細膩。(圖/翻攝「全聯線上購」官網)

也有網友分享類似鬧劇,「曾經客人點了3盒蛋跟一個環保塑膠袋,全聯蛋賣完了沒有蛋,也沒人聯絡跟客人說,然候我就送了一個塑膠袋過去,看到客人的臉差點笑場」、「我老公是送全聯的生鮮(蔬果.肉品)最近全聯鳳梨一堆名稱跟品項,還有分1.5跟1.2,蘋果分超多種,常常分貨分到眼淚都要出來」、「我前幾天也差點問店員,還好有看到雞蛋丁」。

更多新聞: 超爽!環島13天「住宿費不到1萬」 內行揭1招激省:差了快一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