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牙土地公生!石龍宮一晚信徒嗑掉6000碗泡麵

今天是農曆2月初2(2月21日),民間習俗「頭牙」,是土地公生日,南投中寮鄉「石龍宮」,泡麵土地公,從20日深夜,就湧入不少信眾,帶著泡麵拜拜求財,廟方說,從昨晚到上午,已經吃掉6000碗泡麵;而位在台中市七期重劃區內,有地價最貴土地公之稱的「惠來福德祠」,人潮同樣爆棚。

更多新聞: 別再搞錯花椰菜、青花菜!農糧署曝1關係圖:2情況不宜食用

泡麵一碗沖過一碗,中寮石龍宮,越晚越熱鬧,信眾湧入來幫土地公慶生。

民眾說,「頭牙是一年開始來拜一下。」、「這邊越晚越多人。」

頭牙土地公生!石龍宮一晚信徒嗑掉6000碗泡麵

冷冷的天,拜完土地公,再嗑上一碗熱騰騰泡麵,十足過癮,廟裡人潮不斷,彷彿不夜城。

農歷2月初2是頭牙,土地公的生日,南投縣中寮鄉石龍宮,一個晚上下來,信眾已經嗑掉約6000碗泡麵,而帶來拜拜的泡麵,則約有500箱。

信眾虔誠祈求,持筊,向土地公求開運發財金,台中市七期的惠來里福德祠,頭牙這天排隊人龍,從馬路旁人行道一路延伸到廟裡。

民眾說,「今天是頭牙幫土地公公祝壽,這邊是七期非常有錢的地。」

台中惠來里福德祠,座落台中市七期,佔地500坪,可以說是地價貴高的土地公廟,轄區內,還有新市政中心、百貨公司、大型金控公司,所以信眾當中,不乏穿著套裝的櫃姊,或是業務員,還有議員,也來拜拜碼頭。

台中惠來里福德祠主委林俊傑說,「大多會拿麻糬花生,花生吃得老老老,麻糬會黏錢。」

但拜土地公,您拜對了嗎?

頭牙土地公生!石龍宮一晚信徒嗑掉6000碗泡麵

民俗專家廖大乙說,「仲介業、地理師、風水仙,要拜的就是山頭土地公,右手拿拐杖,就是頂天立地,想考律師、法官,考國考的你就要拜拿如意,左手拿元寶那種。」

其實,土地公也是術業有專攻,求官運仕途的人或是準備考試的學生,拜的是持如意的土地公;做生意、金融業,則拜手持元寶的福德正神;至於拿拐杖的土地公,有巡田水的意思,適合仲介業、風水師等,頭牙拜土地公,民眾求好運、補財庫,心誠則靈。

更多新聞: 台北市見「60元便當」!超大炸排骨蓋滿便當盒 網驚:還多一顆滷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