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風景!險遭火車撞上 回收推車卡住...4女急助「拾荒阿祖」過平交道

民視新聞/劉朝陽、李文華 彰化報導

2月20日下午4點多,彰化一名高齡95歲的拾荒老婦,推著滿載資源回收物的推車,經過鐵路平交道時,推車突然卡在鐵軌縫隙,紙箱還掉落下來,這時,火車就快來了,叫人看了心急,幸好有4名女子急衝過去,幫忙推車、撿拾掉落物,幫助老婦脫困,讓人大讚,超有愛心。

更多新聞: 火車站遺失物拍賣驚見香奈兒包 網嗨翻:開搶了

2月20日下午4點多,彰化市長順街鐵路平交道,急促的噹噹聲,已經響起,但一名拾荒老婦的推車,卻突然卡在鐵軌上,推車上的回收物,還紛紛掉落下來,無助的老婦人,彎下腰拚命撿,但火車就快來了,怎麼辦?

3名剛下課,還揹著書包的女學生見狀,立即衝了過去,先幫忙撿拾掉落物,再奮力推推車,並攙扶著老婦人趕快脫離鐵軌,這時另一名正在慢跑的女子,也二話不說,加快速度,衝到平交道上,伸出強而有力的雙手,幫忙把推車往前挪。

最美風景!險遭火車撞上 回收推車卡住...4女急助「拾荒阿祖」過平交道

這時柵欄緩緩放下,25秒後,火車通過,4名女子和老婦人,平安脫困,終於鬆了一口氣。

陳姓阿祖說,「我95歲了95歲了,東西沒綁牢啦,到了平交道那邊,東西卻掉下來了,那些學生和小姐,來幫我撿還幫忙綁牢。」

老婦人作回收維生,今年(2023年)已經95歲,當阿祖了,老伴和兒子都已經過世,目前和就讀高職的曾孫住在一起;對於當時熱心幫忙的路人,心存感激。

見義勇為學生說,「就是突然回收物掉了下來,那空瓶子也都掉下來了,怕火車會過來,所以就趕快去幫忙。」

最美風景!險遭火車撞上 回收推車卡住...4女急助「拾荒阿祖」過平交道

這位陳姓阿祖說,滿載回收物的推車,一車大概可以賣個100元左右,要不是自己已經年邁,否則還可以撿更多;阿祖說的輕鬆自在,每一句卻都讓人聽了心疼。

更多新聞: 恆春海邊驚見超要命「黑頭毒蛇」!專家親揭凶猛真相:務必小心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