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公生日「龍抬頭」! 四結福德廟備300斤湯圓 廟方曝用「這幾樣」招財
土地公生日「龍抬頭」,供奉土地公可用麻糬、蓮子湯等甜品。(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林柏安報導

今天是土地公生,也是習俗中「文財神」生日,一早全台最大金身土地公廟四結福德廟,擠滿前來求福求財民眾,四結福德廟總幹事陳榮楷表示,供俸土地公可準備一些麻糬、麻粩、甜花生,廟方今日也準備了300斤湯圓,讓民眾可以一起幫土地公慶生。

更多新聞: 「龍抬頭」開運秘法!今天上午備12硬幣裝水 引錢龍入宅賺整年

今日正巧是「龍抬頭」的好日子,預估近萬人湧入全台最大「金身土地公」四結福德廟求財求平安,廟方特別準備300斤湯圓,讓大家一起幫土地公慶生。除了湯圓外,也有民眾準備麻糬、蓮子湯等甜品,要讓土地公吃得甜甜,「黏住」財氣。

土地公生日「龍抬頭」! 四結福德廟備300斤湯圓 妙方曝用「這幾樣」招財
廟方準備湯圓,讓前來的民眾一起幫土地公慶生。(圖/民視新聞)

四結福德廟總幹事陳榮楷受訪說,土地公扮相看起來比較慈祥,也有文財神的稱號;另外,由於土地公爺爺年紀大,可以供俸麻糬、麻粩、甜花生等,也可用仙草蜜,心誠則靈土地公不會見怪。

至於農曆二月初二為何被稱「龍抬頭」,陳榮楷說,二月初二正好與節氣「雨水」相近,天降甘霖雨水就是財氣,應該要去接財氣,除了可到土地公廟拿錢母招財外,也可到銀行水飲水機取「發財水」。

土地公生日「龍抬頭」! 四結福德廟備300斤湯圓 妙方曝用「這幾樣」招財
四結福德廟總幹事陳榮楷。(圖/民視新聞)
土地公生日「龍抬頭」! 四結福德廟備300斤湯圓 妙方曝用「這幾樣」招財
無法到土地公廟的民眾,也可到銀行取「發財水」。(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頭牙土地公生!石龍宮一晚信徒嗑掉6000碗泡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