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籍遊艇失去動力海上漂流 苗栗海巡成功救援

民視新聞/許家程、邱俊超 苗栗報導

一艘馬來西亞籍的遊艇,因為絞網導致故障,船隻在新竹外海失去動力,隨著海流一路向南漂流,一直到昨晚飄到竹南外海,擱淺在海角樂園。海巡船艇冒著惡劣海象前往救援,所幸船上3人順利獲救。

更多新聞: 吳淡如AI繪圖為何炎上?律師揭繪師焦慮心態 感嘆這1物界定模糊

遊艇失去動力在海面上漂流,隨著大浪起伏上上下下。

海上漂流,畫面驚險,可想而知在船上的船員,心中不免恐懼,這艘馬來西亞籍的私人遊艇,從淡水出發一路往南,在新竹外海失去動力,再一路隨著海流漂到竹南海角樂園堤防擱淺,海巡出動救援。

海巡人員說,「等一下等一下,卡住了好。」

馬來西亞籍遊艇失去動力海上漂流 苗栗海巡成功救援

海巡第三岸巡隊四一中隊長李燕輝說,「一艘馬來西亞籍自用遊艇,於新竹外海因絞網失去動力,持續往南漂流,因天候不佳海象惡劣,巡防艇及空勤直升機均無法前往救援,本署立即派遣人員於岸際隨船戒護。」

海象惡劣颳起強風,但有3人在船上,必須把人救出來。

海巡人員說,「目前已經有一位被救上來了。」

海巡第三岸巡隊四一中隊長李燕輝:「遊艇擱淺於苗栗海角樂園岸際,本隊立即前往現場投入救援,並於21:52分將船上3人,順利救援上岸,並提供熱飲及毛毯予以保暖。」

馬來西亞籍遊艇失去動力海上漂流 苗栗海巡成功救援

這艘遊艇的目的地,本來是要到高雄,沒想到才到台灣中部外海就絞網故障,還好呼叫救援,有空勤直升機以及海巡隊,第一時間戒護協助幫忙,船長說,等天候許可,再來研議船艇的維修事宜。

更多新聞: 鴻海內鬼、郭台銘老臣廖萬城驚爆收2350萬回扣 最終判決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