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伯利亞「冰屋節」雪地蓋198棟冰屋打破紀錄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俄羅斯西伯利亞的新西伯利亞鎮,上周末舉行了第13屆冰屋節,大家在雪地上蓋出198棟冰屋,打破活動創辦至今的紀錄。

更多新聞: 普丁談話認了「俄羅斯處困難時期」 宣稱:烏克蘭開戰他們用武力阻止

女士們配合音樂扭動身軀,顯得好開心;這一頭,哈士奇雪橇隊也小跑起來;俄羅斯西伯利亞的新西伯利亞鎮,上個周末盛大慶祝了第13屆冰屋節。

冰屋節活動策展人說,「這是我們第13屆的活動,一開始是因為想推廣冒險類型觀光活動,我們有訓練如何在山區,或森林苔原等惡劣氣候下,為自己建造庇護的地方,第一屆活動只有40個人,現在有超過2500人參與。」

超過2500名參與者,被分成了327個小組,一共蓋出198棟冰屋,打破活動創始至今的紀錄;而所謂的冰屋,其實就是北極圈原住民,因努特人用雪磚堆疊而成的圓屋頂房屋,不過,蓋

冰屋可不容易,不僅要挑戰團隊默契與合作,最難之處是技術,尤其要如何堆疊出圓型穹頂,而非圓錐體的屋頂。

冰屋節活動參與者說,「冰屋是根據因紐特人傳統的所有規則,和所有建築標準建造的,符合所有角度45度,所有坡度所有直徑,因此你可以安全地在裡面過夜。」

參與者多半是全家出動,因為活動其實也是比賽,大夥要競逐12個主要獎項,另有15項新增評比項目,像是哪一棟才是最美冰屋,誰是最資深的冰屋工人;而活動也重現原民如何在極地生活,如何餵養馴鹿。據了解,蓋出的冰屋將維持到3月,等到氣溫回升到零度以上,屆時冰塊雪磚自然會消融。


更多新聞: 赴日旅遊快看 日籍航班與機場3/13起自行決定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