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旺哲遭架空?民政局長想退休? 團隊出走潮?綠轟蔣萬安「小孩開大車」

民視新聞/林秀宜、李建緯 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蔣萬安,上任2個月,欽點的發言人羅旺哲就堅決請辭,就連資深議員轉換跑道的民政局長陳永德,都自爆想退休,連自家議員都質疑「檢康因素是假,幹不下去」才是真的,還有議員提醒蔣萬安,不該依靠過去決策圈,會排斥其他人才;民進黨議員林延鳳則痛批,缺乏橫向溝通,更坐實蔣萬安「小孩開大車」。

更多新聞: 火車站遺失物拍賣驚見香奈兒包 網嗨翻:開搶了

台北市長蔣萬安說,「很謝謝旺哲擔任發言人期間,幫助市府團隊,那段期間他非常認真、努力。」

自己欽點的發言人,成為團隊出走第一人,還傳是因被高層決策圈架空,讓團隊內鬥疑雲浮上檯面,蔣萬安避答爭議,而所謂的高層決策圈,兩名市政顧問陳國君、殷偉被點名。

北市府市政顧問陳國君說,「有發言人對外發言,當然沒有這件事情,被影射也不會覺得委屈,我們就把市府事情做好。」

台北市議員(國)秦慧珠說,「殷瑋是我們市政府,12職等的顧問,我強烈的推薦,殷瑋來當台北市的發言人,羅旺哲35歲的發言人,身體能產生什麼樣大的問題,幹不下去才是真的。」

羅旺哲遭架空?民政局長想退休? 團隊出走潮?綠轟蔣萬安「小孩開大車」

連自家議員都要市長,好好找出問題。而且現想走的恐怕不只發言人,民政局長陳永德也在臉書自嘲當首長比當議員還忙,更喊好想退休。

北市府副秘書長兼發言人王秋冬說,「沒有所謂內亂問題,整個團隊非常團結。」

強調非常團結,但目前內閣才剛全部補齊,就有人出走或萌生退意。眼看北市人口突破250萬人,第三位副市長要找誰?至今沒人選。

蔣市府剛成軍就傳磨合不良,也讓外界對市長能力再打上問號。

羅旺哲遭架空?民政局長想退休? 團隊出走潮?綠轟蔣萬安「小孩開大車」

台北市議員(民)林延鳳說,「沒有辦法做到橫向聯繫溝通,而且決策圈過於狹窄的問題,這也坐實大家在質疑他,小孩開大車。」

台北市議員(國)游淑慧說,「那問政跟行政之間,差十倍百倍,如果還依靠過去決策區的話,顯然會排斥其他人才的參與。」

台北市議員(民眾)黃瀞瑩說,「如果蔣市長連自己的小內閣,都掌控不好,如何治理一個城市。」

眼看4月就要開議,蔣萬安不只要操心市政難題,還要搶救團隊出走危機。

更多新聞: 恆春海邊驚見超要命「黑頭毒蛇」!專家親揭凶猛真相:務必小心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