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盜版涉包攬訴訟 超馬好手林義傑首度開庭喊冤

民視新聞/黃恩琳、吳培嘉 台北報導

超馬好手林義傑,旗下經營的智財顧問公司,被控找影視公司合作,取得授權,幫他們抓盜版,再向網友要求高額和解金,從中抽成獲利,違反律師法等罪,台北地院週二(21)下午首度開庭,林義傑在開庭前,面對鏡頭再度喊冤。

更多新聞: 鴻海內鬼、郭台銘老臣廖萬城驚爆收2350萬回扣 最終判決出爐

超馬好手林義傑在律師陪同下,來到台北地院,他被控旗下經營的智財顧問公司,找影視公司合作,一起抓盜版,涉嫌包攬訴訟,第一次開庭,他大聲喊冤。

超馬好手林義傑說,「近期應該類似的案例,像我們這樣類似的案例,已經被判無罪定讞,起訴我的檢察官,其實在調職之前,事實上就有草率地起訴,我想我們就靜待司法調查。」

再次強調自己的清白,不過檢察官調查,林義傑從影視公司取得台灣未上映的國外電影授權,進行取締盜版業務,隨後上網搜尋盜版,網友透過BT網路下載盜版同時,也在進行分享,林義傑再透過搜尋IP方式,針對網友提告,光是一年,全台提告近千件,卻因為疑似沒有律師資格,非法包攬訴訟。

抓盜版涉包攬訴訟 超馬好手林義傑首度開庭喊冤

超馬好手林義傑說,「前半輩子都是在運動競技上面,那跑到這邊(法院)來,確實是一個不同的人生,我想是歷練。」

林義傑委任律師鄧湘全說,「當事人這邊並不會有任何,違反什麼律師法,或者是包攬訴訟,因為他是以真相名義的公司,提出權利的主張。」

林義傑在庭上答辯,公司是在維護著作權,卻遭到檢方起訴,他感到不服,也主張起訴書裡並沒有提到,他們放盜版影片載點,設局誘捕網友犯罪,涉嫌遊走法律邊緣。

抓盜版涉包攬訴訟 超馬好手林義傑首度開庭喊冤

林義傑是台灣長跑運動員,曾經橫渡撒哈拉沙漠,參加世界四大極地超馬巡迴賽,贏得總冠軍,還有發起擁抱絲路計劃,帶領團隊穿越絲路等壯舉。如今深陷官司,究竟有沒有罪,就等法官定奪。

更多新聞: LINE群談聯合漲價露餡! 公平會重罰小琉球21家浮潛業者235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