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水情好吃緊! 嘉南3/1起「減壓、減量」供水

南部降雨的情況持續不好,因應南台灣水情,經濟部決定,自3月1日起,嘉義地區調整為「減壓」供水的黃燈,台南地區則調整為「減量」供水的橙燈。台南的泳池水療和洗車業者說,2月下旬這段時間還沒受到影響,但是已經有心理準備。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內漢他病毒再增1例! 北部50歲男染疫「工作常接觸鼠屍」

水槍清除車輛的汙垢,洗車業者正忙著幫客戶清理愛車,遇上水情吃緊,早已經有心理準備。

洗車業者說,「每一年限水的部分都找我們先開刀啊,所以限我們的水,當然會影響到我們生計的部分。」

南部水情好吃緊! 嘉南3/1起「減壓、減量」供水

因應南台灣水情吃緊,自3月1日起,燈號警示升高,嘉義地區調整為「減壓」供水的黃燈,台南地區則調整為「減量」供水的橙燈。

台南市水利局長韓榮華說,「供水到5月底應該還是無虞,但是老天爺不下雨,可能造成水情吃緊狀況。」

2月下旬這段時間,洗車或泳池業者還沒有受到影響,不過,3月要水情升級,都有節水的配合。

永華運動中心營運主任鄭淳中說,「淋浴間的部分我們可能會稍微做隔間,隔間的使用如果後續,持續還是非常嚴峻的話,我們可能會暫停使用淋浴間的部分。」

南部水情好吃緊! 嘉南3/1起「減壓、減量」供水

台南市政府針對燈號橙地區,會以每月1000度以上的工業用水戶,節水10%為目標,至於每月1000度以上的游泳池、洗車、水療業者等,會由減量供水10%循序漸進至減量20%,也會視整體水情,滾動檢討水情燈號。

更多新聞: 僅上線2年!LINE宣布「1功能」劃下句點:13.4.0版本起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