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潛夯!小琉球業者聯合調漲 公平會開罰21家235萬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潛水客最愛去的潛水聖地之一小琉球,在後疫情時代,當地浮潛業者聯合漲價,被公平會調查發現,認為違反公平交易法,並且對21家浮潛業者共處新台幣235萬元罰鍰,來聽一下業者這邊的說法。

更多新聞: 赴日度蜜月5天4夜「尪揪20人做1事」!人妻氣炸徵50男網友反擊

小琉球觀光協會理事長許博翰說,「那當初也請中央疫情區來協調,來擬定防疫指引讓大家能夠趕快有所收入,畢竟也已經停業3個月了,再者這邊恢復了之後我們主動降低人數之外,也更換了咬嘴也做了固定式消毒設備,所以相對的成本比以往的相對還要多,那也希望公平交易委員會這邊,可以再多聽聽民眾的心聲,以及我們業者這邊的心聲。」

浮潛夯!小琉球業者聯合調漲 公平會開罰21家235萬


業者們都感到無奈跟不公平,之前疫情關係停了很久,後來正式開始營業,業者趁這段休息時間強化一些防疫措施跟設備,營業成本相對提高,才統一做價錢調整,希望能再跟公平會協調。

更多新聞: 土地公生日「龍抬頭」! 四結福德廟備300斤湯圓 廟方曝用「這幾樣」招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