啦啦隊「火辣拍臀」干擾林書豪罰球惹議!PLG擬出手「限制尺度」
林書豪18日罰球時遭到場邊的啦啦隊「Formosa Sexy」干擾。(圖/翻攝自林書豪IG)

體育中心/許沛汶報導

PLG職籃高雄鋼鐵人18日對戰台新夢想家,是前NBA球星林書豪來台第二場比賽,吸引全網關注。不料,林書豪在第四節罰球時,對手的啦啦隊就在觀眾席使出各種火辣動作,試圖干擾,引發網友強烈不滿,PLG對此也有意於本週討論啦啦隊的加油尺度。

更多新聞: 邊看NBA球賽邊結婚!2萬球迷中場見證「獨行俠」情侶鐵粉成夫妻

儘管鋼鐵人18日以91比102輸球,但林書豪全場攻下16分、11籃板、5助攻和2抄截,表現相當出色。不過,就他在第四節站上罰球線時,夢想家啦啦隊「Formosa Sexy」卻不停對著場上做出扭腰擺臀、拍打臀部等火辣動作干擾,引發網友不滿,在PTT寫下「聯盟應該明文禁止啦啦隊干擾罰球尺度了」,掀起討論。

啦啦隊「火辣拍臀」干擾林書豪罰球惹議!PLG擬出手「限制尺度」
「Formosa Sexy」以性感火辣聞名,去年曾一舉奪下「PLG最佳啦啦隊」。(圖/翻攝自P.LEAGUE YT頻道)

雖然林書豪當時絲毫不受影響,仍繳出罰11中9的高命中率,但一向重視球迷意見的PLG,在收到相關意見後,似乎有意在本週針對啦啦隊的加油尺度進行討論,希望客場球員在罰球時,各隊啦啦隊不要有太大尺度的干擾。

啦啦隊「火辣拍臀」干擾林書豪罰球惹議!PLG擬出手「限制尺度」
面對「Formosa Sexy」的強烈攻勢,林書豪絲毫不為所動。(圖/翻攝自林書豪IG)

事實上,干擾客場球員罰球,在籃球比賽中相當常見,過去也多次引發話題。不過,這次有網友在PTT籃球版發文,直言「聯盟應該明文禁止啦啦隊干擾罰球尺度了」,認為啦啦隊的干擾尺度似乎有點超過,畢竟這是闔家觀賞的聯賽,擔心會造成不良影響,貼文迅速引發網友熱議,看法相當兩極。

有網友認同表示「這不是性感了吧,已經變成低俗甚至下流了」、「老實說不太喜歡,有點low」、「有點低級,畢竟比賽也是有小朋友在看」、「過火+1 太over了」,但也有人笑稱「會被干擾的才是定力不足吧」、「雖然你說的有道理,但我還是先勸你不要多管閒事」,還有人搬出NBA傳奇球星「大鳥博德」(Larry Bird)罰球時,也曾經遭到巨幅泳裝辣妹海報干擾,「但人家就是可以穩穩罰進」。

更多新聞: 籃球/「字母哥」曾被虧為她留隊 公鹿最辣千金驚傳熱戀NFL四分衛